宇宙就是一座黑暗森林,每个文明都是带枪的猎人,像幽灵般潜行于林间,轻轻拨开挡路的树枝,竭力不让脚步发出一点儿声音,连呼吸都小心翼翼他必须小心,因为林中到处都有与他一样潜行的猎人。如果他发现了别的生命,不管是不是猎人,不管是天使还是魔鬼,不管是娇嫩的婴儿还是步履蹒跚的老人,也不管是天仙般的少女还是天神般的男神,能做的只有一件事:开枪消灭之?在这片森林中,他人就是地狱,就是永恒的威胁,任何暴露自己存在的生命都将很快被消灭。这就是宇宙文明的图景,这就是对费米悖论的解释。

死亡不是你的敌人,永恒才是。

真理总沾着灰。

斩尽杀绝,这是对一个文明最高的重视。

通过忠实地映射宇宙来隐藏自我,是融入永恒的唯一途径。

大人物们不过是在历史长河中游泳的运动员,他们创造了世界纪录,赢得了喝彩和名誉,并因此名垂青史,但与长河的流向无关…

第一,生存是文明的第一需要;第二,文明不断增长和扩张,但宇宙中的物质总量保持不变。

大低谷纪念碑:给岁月以文明,而不是给文明以岁月。

他们不知道我们是怎样想他们怎样想我们怎样想他们怎样想我们怎样...

请你们帮助我们消灭人类,最后我们再消灭你们。

“面壁者所承担的,将是人类历史上最艰难的使命,他们是真正的独行者,将对整个世界甚至整个宇宙,彻底关闭自己的心灵,他们所能倾述和交流的、他们在精神上唯一的依靠,只有他们自己。他们将肩负着这伟大的使命孤独地走过漫长的岁月,在这里,让我代表人类社会向他们表达深深的敬意。”

他知道要想逃避现实,最好的方式就是深深介入现实之中。

其实,末日是一段很美的时光,甚至可以说是最美的时光。这是历史上唯一一次的机会,人们可以抛弃一切忧虑和负担,完全属于自己。

“ 没有救世的能力不是你的错 , 但给世界以希望后又打碎它就是一种不可饶恕的罪恶了。 ”

主不在乎

“ Men always remember love because of romance only."
—— 东方延续所设定的 “ 自然选择 ” 号的口令,其缩写就 是Marlboro ( 万宝路 , 世界最畅销香烟品牌 ) 。 “ 男人会因为浪漫记住爱情 ” 即万宝路的含义。

“去哪?”
“未来。”
“去干嘛?”
“等着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