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你需要对陌生人说“我饿了”


如果有一天你需要对陌生人说“我饿了”

几年前在美国上过一个课程,老师让我们所有人一天半不吃东西,然后饥肠辘辘、身无分文的上街去找吃的,只准跟别人说“我饿了”,不能多说半个字。我是非常无法耐受饿的,这个练习真要命。

我一个人在熟悉的圣塔莫尼卡(美国洛杉矶市靠海的小镇,我在那里读过书,有很多回忆)海滩晃来晃去,经过了几家我常去的、最喜欢的餐厅,可是口袋里一毛钱都没有。最后饿得受不了,我终于准备开始行动。

我看到一个穿着打扮都不错、大约三十多岁的男人,点了一个好大的披萨(我最讨厌的食物,不过乞丐就不挑食了吧!),还有热狗,一直在讲电话。好不容易等他讲完了,我鼓起勇气上前跟他说:“Iam hungery. 我饿了!” 他看看我,不耐烦的说:“你要这个吗?”指指他的披萨。我点点头。他施舍般的抽了一块给我。我猛点头表示谢意,走到旁边去细细品味那一片得来不易的披萨,仿佛是天下第一美味。

稍微不那么饿了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勇气去乞讨食物了,宁可饿着。我到我最喜欢的几家商店逛逛,看看我平常会买的东西,店员热心的为我介绍,但是,我一毛也没有,也不能开口,只有点点头,然后仓皇而去。后来累了,找了个长椅躺下来(真像流浪汉),最后却被购物中心保安驱赶。

练习结束之后,同学们聚在一起讨论。我发现,年轻漂亮的女孩最吃香,只要稍稍开口,对方就非常情愿的分享很多食物。而白种、年轻力壮的男子,是最倒霉的。好不容易挣扎的开了口,对方说:“你饿了,为什么不去找点食物来吃?”,还有些人无感到为他指出最近的餐馆在哪里。

不过有一点很令人感动的就是,一个年轻的白种男子处处碰壁之后,跑到一群流浪汉那里去,说:“我饿了”。那几个流浪汉一听,立刻开始翻箱倒柜(其实就是搜索自己附近的袋子啦!)找东西给他吃,有一个甚至掏口袋,拿出自己仅有的几个硬币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