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1924年3月10日— ),本名查良镛,是新派武侠小说最杰出的代表作家,被普遍誉为武侠小说史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绝代宗师”和“泰山北斗”,更有金迷们尊称其为“金大侠”或“查大侠”。当代知名武侠小说作家、新闻学家、企业家、政治评论家、社会活动家,“香港四大才子”之一。

金庸

1、靖哥哥,我死后你要答应我三件事:一,我允许你为我难过一阵子,但不允许你永远为我难过。 二,我允许你再找一个妻子,但她必须是华筝,因为她真心爱你。 三,我允许你来拜祭我,但不能带着华筝来,因为我毕竟还是很小气。

2、乞丐何曾有二妻? 邻家焉得许多鸡?  当时尚有周天子, 何事纷纷说魏齐

3、这一切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我偏偏不喜欢。

4、人生在世,会当畅情适意,连酒也不能喝,女人不能想,人家欺到头上不能还手,还做甚么人?不如及早死了,来得爽快.  (出自《笑傲江湖》令狐冲)

5、过儿!怎么了?你怎么不理我?姑姑,我不能看你,也不能听你说话!

6、花铁干道:“血刀僧大奸大恶,人人得而诛之。小师父大义灭亲,大节凛然,加倍的不容易,难得,难得,可喜可贺。”他眼见血刀僧双足僵直,显然已经死了,当即改口大捧狄云。其实他为人虽然阴狠,但一生行侠仗义,并没做过什么奸恶之事,否则怎能和陆、刘、水三侠相交数十年,情若兄弟?只是今日一枪误杀了义弟刘乘风,心神大受激荡,平生豪气霎时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再受血刀僧大加折辱之后,数十年来压制在心底的种种卑鄙龌龊念头,突然间都冒了出来,几个时辰之间,竟如变了一个人一般。

7、过儿,要是我们能一辈子都这样走下去,那该有多好啊!

8、张三笑嘻嘻的道:“难怪雪山派武功驰誉天下,为别派所不及。原来贵派同门习练武功之时,竟然是真砍真杀。如此认真,嘿嘿,难得,难得!佩服,佩服!”

9、戚芳道:“师哥,你答允我,好好照顾空心菜,当是你……你自己的女儿一般。”狄云黯然不语,点了点头,咬牙道:“这贼子……到哪里去啦?”戚芳眼神散乱,声音含混,轻轻地道:“那山洞里,两只大蝴蝶飞了进去。梁山伯,祝英台,师哥,你瞧,你瞧!一只是你,一只是我。咱们俩……这样飞来飞去,永远也不分离,你说好不好?”声音渐低,呼吸慢慢微弱了下去。

10、萧峰道:“封不封公主,小阿紫还是小阿紫。”

11、无官方是一身轻,伴君伴虎自古云,归家便是三生幸,鸟尽弓藏走狗烹!子胥功高吴王忌,文种灭吴身首分,可惜了淮阴命,空留下武穆名,大功谁及徐将军?神机妙算刘伯温,算不到:大明天子坐龙廷,文武功臣命归阴。因此上,急回头里逃生;因此上,急回头里逃生...... 君王下旨拿功臣,剑拥兵围,绳缠索绑,肉颤心惊。恨不能,得便处投河跳井;悔不及,起初时诈死埋名。今日的一缕英魂,昨日的万里长城。……”

12、兵火有余烬,贫村才数家。无人争晓渡,残月下寒沙!

13、这套曲子模拟大海浩淼,万里无波,远处潮水缓缓推近,渐近渐快。其后洪涛汹涌,白浪连山。而潮水中鱼跃鲸浮,海面上风啸鸥飞,再加上水妖海怪,群魔弄潮。忽而冰山飘至,忽而热海如沸,极尽变幻之能事。而潮退后水平如镜,海底却又是暗流湍急,于无声处隐伏凶险,更令聆曲者不知不觉入伏,尤为防不胜防。

14、苏幕遮  本意    向来痴,从此醉,水榭听香,指点群豪戏。剧饮千杯男儿事,杏子林中,商略平生义。     昔时因,今日意,胡汉恩仇,须倾英雄泪。虽万千人吾往矣,悄立雁门,绝壁无余字。

15、指法无优劣,功力有高下。

16、这孩儿虽然不肖,胡作非为,其实我爱他胜过自己性命。若有人要伤害于他,我宁可性命不要,也要护他周全。

17、少年游 本意    青衫磊落险峰行,玉壁月华明。马疾香幽,崖高人远,微步毂纹生。     谁家子弟谁家院,无计悔多情。虎啸龙吟,换巢鸾凤,剑气碧烟横。

18、“也只有断肠之痛才可能绝情。”(杨过服断肠草治绝情花之毒)

19、洞仙歌 本意    输赢成败,又争由人算!且自逍遥没谁管。奈天昏地暗,斗转星移。风骤紧,缥缈峰头云乱。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梦里真真语真幻。同一笑,到头万事俱空。糊涂醉,情长计短。解不了,名缰系嗔贪。却试问,几时把痴心断?

20、那知石破天哈哈大笑,拍手道:“是啊,对啦!我本来就叫狗杂种。你怎知道?” 此言一出,众人愕然相顾,除了贝海石、丁不三、丁当等少数几人听他说过‘狗杂种’的名字,余人都是惊疑不定。白万剑却想:“这小子果然是大奸大猾,实有过人之长,连如此辱骂也能坦然受之,对他可要千万小心,半点轻忽不得。”

21、他脸上露出笑容,缓步走开,走得几步,突然心念一动:“这娃娃玩泥人玩得高兴,我何不乘机将泥人上所绘的内功教他,故意引得他走火入魔,内力冲心而死?我当年誓言只说决不以一指之力加于此人,他练内功自己练得岔气,却不能算是我杀的。就算是我立心害他性命,可也不是‘以一指之力加于其身’,不算违了誓言。对了,就是这个主意。” 他行事向来只凭一己好恶,虽然言出必践,于“信”之一字看得极重,然而什么仁义道德,在他眼中却是不值一文,当下便拿着那个绘着‘足少阴肾经’的泥人来,说道:“小娃娃,你可知这些黑点红线,是什么东西?”

22、“大丈夫做人的道理,我便跟你说了,你也不会明白。”

23、众人呆了良久,才纷纷议论,都说血刀僧师徒二人恶贯满盈,葬身于寒冰积雪之下,自是人心大快,不过死得太过容易,倒是便宜他们了,更累得如花如玉的水笙和他们同死。也有人惋惜相识的朋友死于非命,但各人大难不死,谁都庆幸逃过了灾劫,为自己欢喜之情,远胜于痛惜朋友之死。

1、问花花不语,为谁落?为谁开?算春色三分,半随流水半入尘埃。2.   相思无用,唯别而已,别期若有定,千般煎熬又何如?莫道黯然销魂,何处柳暗花明。3.时间,让痛苦不平都沉淀。4.情之为物,本是如此,入口甘甜,回味苦涩,而且遍身是刺,你就算小心万分,也不免为其所伤。5.上口极甜,后来却苦了,这花叫情花。 6.惊世骇俗的爱情总是要付出许多代价。

24、丁不三吃得连声赞好,说道:“你的武功若有烧饭本事的一成,爷爷也不会杀你了,当日你若没跟阿当拜堂成亲,只做我的厨子,别说我不会杀你,别人若要杀你,爷爷也决不答应。唉,只可惜我先前已限定了十日之期,丁不三言出如山,决不能改,倘若我限的是一个月,多吃你二十天的饭,岂不是好?这当儿悔之莫及,无法可想了。”说着叹气不已。

25、世上聪明人本来是有的,不过这种人你遇上了,多半非倒大霉不可。

26、直到天色黑了,火把的亮光照不到水沟边,那小丐终于鼓起勇气,抓起了烧饼。他饥火中烧,顾不得饼上沾了自水烂泥,轻轻咬了一口,含在口里,却不敢咀嚼,生恐咀嚼的微声给那些手执刀剑的汉子们听见了。口中衔着一块烧饼,虽未吞下,肚里似乎已舒服得多。

27、情深不寿,强极则辱。

28、狄云听了这番说话,三年多来郁在心中的委屈,忍不住 便如山洪般奔泻了出来,但觉胸口一酸,泪珠滚滚而下,到 后来,便伏在丁典怀中大哭起来。 丁典搂住他上身,轻轻抚摸他的长发。

29、做人要能瞎蒙,就瞎蒙,生活尽量放轻松

30、子房志亡秦,曾进桥下履。佐汉开鸿举,屹然天一柱,要伴赤松游,功成拂衣去。异人与异书,造物不轻付。重阳起全真,高视仍阔步,矫矫英雄姿,乘时或割据。妄迹复知非,收心活死墓。人传入道初,二仙此相遇。于今终南下,殿阁凌烟雾。

31、败笔很多,胜笔没多少!

32、如果你深深爱着的人,却深深的爱上了别人,有什么法子?

33、月光斜照,只见棺盖背面隐隐写着有字。狄云凑近一看, 只见那几个字歪歪斜斜,写的是:“丁郎,丁郎,来生来世, 再为夫妻。” 狄云心中一寒,一交坐在地下,这几个字显是指甲所刻, 他一凝思间,便已明白:“凌姑娘是给她父亲活埋的,放入棺 中之时,她还没死。这几个字,是她临死时用指甲刻的。因 此一直到死,她的双手始终举着。天下竟有这般狠心的父亲! 丁大哥始终不屈,凌姑娘始终不负丁大哥。她父亲越等越恨, 终于下了这样的毒手。”

34、你若是死了,我就陪着你,我答应你,永远也不让你孤单!

35、无我无形,无我无心,无我无招,无我无敌。

36、师父,你得不到心爱的人,就将她杀死。我得不到心爱的人,却不忍心让他给人杀了。

37、武侠小说并不单是让读者在阅读时做“白日梦”而沉缅在伟大成功的幻想之中,而希望读者们在幻想之时,想像自己是个好人,要努力做各种各样的好事,想像自己要爱国家、爱社会、帮助别人得到幸福,由于做了好事、作出积极贡献,得到所爱之人的欣赏和倾心。

38、善攻者攻敌之必守。

39、亢龙有悔,盈不可久。

40、天下的人中,我只想被他一个人爱着,我也只爱他一个,就算你再喜欢我一百倍,我也绝不稀罕,还请谷主取除婚约!

41、“你这小恶僧假装好人,比老恶僧还要坏。我恨死你,我恨死你。”狄云无言可答,要想不吃马肉吧,实在是饿得难受,心想:“你便恨死我,我也不得不吃。”张口又往马肉上咬去。 血刀僧口中咀嚼马肉,斜目瞧着水笙,含含糊糊地道:“味道不坏,当真不坏。嗯,过几天烤这小妞儿来吃,未必有这马肉香。”又想:“吃完了那小妞儿,只好烤我这个乖徒孙来吃了。这人很好,吃了可惜。嗯,留着他最后吃,总算对得他住。”

42、喜欢吧,看一眼是如此,过一辈子也是如此。

43、重阳一生,不弱于人。

44、狄云自练神照功后,耳目比之往日已远为灵敏,一瞧之下,便见盆中三朵黄蔷薇中,有一朵缺了一片花瓣。他日常总见丁典凝望这盆中的鲜花呆呆出神,数年如一日,心想狱中无可遣兴,唯有这一盆花长保鲜艳,丁典喜爱欣赏,那也不足为奇。只是这花盆中的鲜花若非含苞待放,便是迎日盛开,不等有一瓣残谢,便即换过。春风茉莉,秋月海棠,日日夜夜,总是有一盆鲜花放在窗槛之上。狄云记得这盆黄蔷薇已放了六七天,平时早就换过了,但这次却一直没换。

45、雪崩从起始到全部止息,也只一盏茶工夫,但这短短的时刻之中,血刀僧、狄云、水笙三人全是脸色惨白,你望望我,我望望你,眼光中都流露出恐惧之极的神色。水笙忘了自己在片刻之前,还只盼立时死了,免遭这淫僧师徒的污辱,但这时天地急变之际,不期而然地对血刀僧和狄云生出依靠之心,总盼这两个男儿汉有什么法子能助己脱此灾难。

46、我想胡大爷救了我一家三口的性命,只要有用得着我的,水里就水里去,火里就火里去,决不能皱一皱眉头。

47、世间少年男子,大都有过如此胡里胡涂的一段初恋,当时为了一个姑娘废寝忘食,生死以之,可是这段热情来的快,去的也快,日后头脑清醒,对自己旧日的沉迷,往往不禁为之哑然失笑!

48、破阵子 本意      千里茫茫若梦,双眸粲粲如星。塞上牛羊空许约,烛畔鬓云有旧盟。莽苍踏雪行。      赤手屠熊搏虎,金戈荡寇鏖兵。草木残生颅铸铁,虫豸凝寒掌作冰。挥洒缚豪英。

49、嘿!佛经上说,当年佛祖释迦牟尼降世,一落地便自称‘天上天下,唯我一人称独尊’,这句话跟‘古往今来,打遍天下无敌手’,倒配得上对儿。

50、前途既已注定了是忧患伤心,不论怎生走法,终究避不了,躲不开,便如长岭遇雨一般

51、阿绣劝道:“奶奶,这位大哥说得是,咱们暂且忍耐,等奶奶的经脉都打通了,恢复功力,那时又怕他们甚么丁不三、丁不四。”史婆婆道:“哼,你说得倒也稀松平常,回复功力,谈何容易?咱二人经脉全通,少说也得十天,要回复功力,多则一年,少则八月。难道今后一年咱天天吃柿子?过不了十天,柿子都烂光啦。”

52、我师姐叫李莫愁,莫愁,是师父给她起的名字,就是希望她莫愁,可她偏偏姓李,李就是离,离了莫愁,就是愁,或许,我师姐一生的悲剧就是从她离开古墓开始的

53、张无忌心头忽然涌起三句话来:“生死修短,岂能强求?予恶乎知悦生之非惑邪?予恶乎知恶死之非弱丧而不知归者邪?予恶乎知夫死者不悔其始之蕲生乎?”这四句话意思是说:“一个人寿命长短,是勉强不来的。我哪里知道,贪生并不是迷误?我哪里知道,人之怕死,并不是像幼年流落在外面不知回归故乡呢?我哪里知道,死了的人不会懊悔他从前求生呢?”庄子的原意在阐明,生未必乐,死未必苦,生死其实没甚么分别,一个人活着,不过是“做大梦”,死了,那是“醒大觉”,说不定死了之后,会觉得从前活着的时候多蠢,为甚么不早点死了?正如做了一个悲伤恐怖的恶梦之后,一觉醒来,懊恼这恶梦实在做得太长了。”

54、18天的时间太短了,为什么老天这么残酷,只给我们这么短的时间!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一百年,一千年,一万年!

55、张三丰瞧着郭襄的遗书,眼前似乎又看到了那个明慧潇洒的少女,可是,那已经是一百年前的事了。

56、孩儿,你长大了之后,要提防女人骗你,越是好看的女人越会骗人。

57、幽冥之事,实所难言,幽魂不须超度。人死业在,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佛家行法,乃在求生人心之所安,超度的乃是活人。

58、萧峰心中一动:“瞧这些毒蛇的阵势,倒似是我丐帮兄弟亲在指挥一般。”

59、与其奔波劳碌,厮杀拼命,还不如和你一起安安静静,快快乐乐的度过!

60、令狐冲道:“你说话声音这样好听,世上哪有八十岁的婆婆,话声是这般清脆娇嫩的?”那姑娘笑道:“我声音又粗糙,又嘶嘎,就像是乌鸦一般,难怪你当我是个老太婆。”令狐冲道:“你的声音像乌鸦?唉,时世不大同了,今日世上的乌鸦,原来叫声比黄莺儿还好听。”

61、“到第二天早晨,狄兄弟,我好福气,两盆淡绿的菊花当真出现在那窗槛之上。我知道一盆叫做‘春水碧波’,一盆叫做‘碧玉如意’,可是我心中想着的,只是放这两盆花的人。就在那时候,在那帘子后面,那张天下最美丽的脸庞悄悄地露出半面,向我凝望了一眼,忽然间满脸红晕,隐到了帘子之后,从此不再出现。

62、无计悔多情

63、霎时之间,心中想起几句词来:「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这是苏东坡悼亡之词。杨过一生潜心武学,读书不多,数处前在江南一家小酒店壁上偶尔见到题著这首词,但觉情深意真,随口念了几遍,这时忆及,已不记得是谁所作。心想:「他是十年生死两茫茫,我和龙儿已相隔一十六年了。他尚有个孤坟,知道爱妻埋骨之所,而我却连妻子葬身何处也自不知。」接著又想到这词的下半阕,那是作者一晚梦到亡妻的情境:「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对无言,惟有泪千行!料想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岗。」不由得心中大恸:「而我,而我,三日三夜不能合眼,竟连梦也做不到一个!」

64、“我们所以甘愿舍命去干这件大事,其实都是为了你,你奸邪淫佚,犯上欺师,实已不容于武林,我夫妻亦已无面目见江湖朋友,我二人上侠客岛去,如所谋不成,自是送了性命,倘能为武林同道立一大功,人人便能见谅,不再追究你的罪愆。”但这番为子拼命的苦心,却也不必对石破天明言。

65、一袭白衣若雪,犹似身在烟中雾里

66、“幽冥之事,究属渺茫。死虽未必可怕,但凡人莫不有死,到头这一身,难逃那一日。能够多活一天,便多一天罢!”

67、空即是色,色即是空,喇嘛即是和尚,和尚即是喇嘛

1、这些歌中的含意,李文秀小时候并不懂得,这时候却嫌懂得太多了.

68、世事遇合变幻,穷通成败,虽有关机缘气运,自有幸与不幸之别,但归根结底,总是由各人本来性格而定。

69、老皇帝,俗话说,救人三命盛造三七二十一级糊涂!

70、鳌少保,皇上经常夸您的丰功伟绩,风度翩翩,风韵犹存.......

71、这些珍宝虽无知觉,却是历千百年而不朽。今日我在这里看着它们,将来我身子化为尘土,珍珠宝玉却仍然好好的留在人间。世上之物,是不是愈有灵性,愈不长久?

72、小丐摇头道:“我不求人家的。”谢烟客心中一凛,忙问:“为什么不求人?”小丐道:“我妈妈常跟我说:‘狗杂种,你这一生一世,可别去求人家什么。人家心中想给你,你不用求,人家自然会给你;人家不肯的,你便苦苦哀求也是无用,反而惹得人家讨厌

73、”龙儿,你的样貌还是一点都没变,但我的样子就老了很多””我的过儿只不过是长大了”

74、你若真的忘了过儿,就将我杀了,埋在这谷中,让我陪你一生一世,然后再嫁给这个谷主,好不好!

75、想不到我任盈盈,竟也终身和一支大马猴锁在一起,再也不分开了

76、“世上之事,难说得很。亲如父子兄弟,也有信不过的时候。”

77、若是我错了,我自然要改,可是我和姑姑之间清清白白、天日可表,我敬她、爱她,这难道也错了吗!

78、其实我虽然嘴上叫你“姑姑”心里却早就把你当做…当做我的…妻子

79、史婆婆道:“好好一个年轻力壮的大男人,对丁不三这老鬼如此害怕,成甚么样子?”石破天摇头道:“别说丁不三爷爷,连叮叮当当也比我厉害得多。若是给他们捉到,再将我绑成一只大粽子丢在江里,那可糟了。”

80、风陵夜渡话英雄,一见杨过误终生

81、一天不读教主宝训,就吃不下饭,睡不着觉。读了教主宝训,练武有长进,打仗有气力。

82、有些人心中,暗暗还存在一个念头,只是不便公然说出口来:“南四奇和铃剑双侠这些年来得了好大的名头,耀武扬威,不可一世。死得好,死得妙!”

83、水龙吟 本意  燕云十八飞骑,奔腾如虎风烟举。老魔小丑,岂堪一击,胜之不武。王霸雄图,血海深恨,尽归尘土。念枉求美眷,良缘安在?枯井底,污泥处。      酒罢问君三语,为谁开,茶花满路?王孙落魄,怎生消得,杨枝玉露?敝屣荣华,浮云生死,此身何惧!教单于折箭,六军辟易,奋英雄怒!

84、我们就来个`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饭来张口`茶来伸手`”

85、害我的都是女人,叮我的都是蚊子

86、我今生娶不到你,我就是乌龟王八蛋!啊不,再多加一个蛋,乌龟王九蛋!

87、大闹一场,悄然离去。

88、他知道殷离这一生,永远会记得蝴蝶谷中那个一身狠劲的少年,她要去寻他。她自然就找不到,但也可以说,她已寻到了,因为那个少年早就藏在她的心底。真正的人、真正的事,往往不及心中所想的那么好。

89、“这天晚上,我悄悄捧了一盆蔷薇,放在凌小姐后楼的窗槛上,然后在楼下等着。第二天早晨,小姐打开窗子,见到了那盆花,惊呼了一声,随即又见到了我。我们一年多不见,都以为今生再无相见之日,此番久别重逢,真是说不出的欢喜。她向我瞧了好一会儿,才红着脸,轻轻掩上了窗子。第三天,她终于说话了,问:‘你生病了么?可瘦得多了。’“以后的日子,我不是做人,是在天上做神仙,其实就做神仙,一定也没我这般快活。每天半夜里,我到楼上去接凌小姐出来,在江陵各处荒山旷野漫游。我们从没半分不规矩的行为,然而是无话不说,比天下最要好朋友还知己。

90、我和刘贤弟醉心音律,以数年之功,创制了一曲《笑傲江湖之曲》,自信此曲之奇,千古所未有。今后纵然世上再有曲洋,不见得又有刘正风,有刘正风,不见得又有曲洋。就算又有曲洋、刘正风一般的人物,二人又未必生于同时,相遇结交。要两个既精音律,又精内功之人,志趣相投,修为相若,一同创制此曲,实是千难万难了。此曲响绝,我和刘贤弟在九泉之下,不免时发浩叹。

91、白马带着她一步一步地回到中原,白马已经老了,只能慢慢地走,但是终是能回到中原的,江南有杨柳,桃花,燕子,金鱼……汉人中有的是英俊勇武的少年,倜傥潇洒的少年……但这个美丽的姑娘,就像高昌国人那样固执,那些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欢。

92、姑姑,倘若我有不是,你尽管可以打我骂我,就算你一剑杀了我,我也心甘情愿!但是你不能不认我!

93、此时纵聚天下珍宝,亦焉得以易半日聚首?重财宝而轻别离,愚之极矣,悔甚恨甚!

94、过儿,如果我死了,你会一个人活下去吗!

95、现在大家是同坐一条船,同舟共“挤”嘛!

96、我走过山的时候山不说话,我路过海的时候海不说话;   我坐着的毛驴一步一步滴滴答答,我带着的倚天喑哑。   大家说我因为爱着杨过大侠,找不到所以在峨嵋安家;   其实我只是喜欢峨嵋的雾,像十六岁那年绽放的烟花。   我路过海的时候海不说话,我走过山的时候也听不到回答;   我骑的毛驴步步滴滴答答,悠悠飘向远处可从不想要回家。

97、梦后楼台高锁,酒醒帘幕低垂,实不知人间何世。

98、“书到用时方恨少,肉到肥时方恨多”

99、一梦如是。

100、百战江湖一笛横,风雷侠烈死生轻。鸳鸯有耦春蚕苦,白马鞍边笑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