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颜腻理 [ mǐ yán nì lǐ ]

基本释义

靡:美丽;颜:面容;腻:细腻;理:肌理。形容容貌美丽,皮肤细腻柔滑。

详细释义

【解释】:靡:美丽;颜:面容;腻:细腻;理:肌理。形容容貌美丽,皮肤细腻柔滑。

【出自】:战国·楚·宋玉《招魂》:“靡颜腻理,遗视绵些。”

出 处

战国·楚·宋玉《招魂》:“靡颜腻理,遗视绵些。”

成语接龙

理冤摘伏伏首贴耳耳食之论论辩风生生而知之之死靡他他山攻错错认颜标标枝野鹿鹿皮苍璧璧合珠联联翩而至至死不二二惠竞爽爽心豁目目无尊长长林丰草草创未就就正有道道同契合合从连衡衡石量书书不尽言言语道断断圭碎璧璧合珠连连里竟街街谈巷议议论风发发上指冠冠上加冠冠山戴粒粒米束薪薪尽火传传宗接代代马望北北道主人人事不醒醒聩震聋聋者之歌歌声绕梁梁孟相敬敬老尊贤贤身贵体体贴入妙妙想天开开门见山山崩地裂裂眦嚼齿齿落舌钝钝学累功功高望重重规迭矩矩步方行行远升高高见远识识微知著著述等身身做身当当门抵户户枢不蠹蠹政害民民脂民膏膏唇试舌舌敝唇枯枯鱼病鹤鹤怨猿惊惊心骇目目不知书书声琅琅琅琅上口口壅若川川壅必溃溃不成军军不血刃刃迎缕解解人难得得未尝有有案可稽

英文翻译

have good looks and a delicate s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