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如霜雪 [ lǐn rú shuāng xuě ]

基本释义

比喻待人接物毫无感情,象冰霜一样冷。也比喻态度严正,不可接近。同“凛若冰霜”。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待人接物毫无感情,象冰霜一样冷。也比喻态度严正,不可接近。同“凛若冰霜”。

近义词

凛若冰霜,凛若秋霜

成语接龙

雪案萤灯灯红酒绿绿惨红销销声匿影影影绰绰绰然有余余业遗烈烈火轰雷雷鸣瓦釜釜底游魂魂飞胆战战战业业业业矜矜矜名嫉能能掐会算算尽锱铢铢累寸积积年累岁岁时伏腊腊尽春回回黄转绿绿叶成阴阴魂不散散兵游勇勇往直前前车之鉴鉴影度形形影自吊吊儿郎当当场出彩彩凤随鸦鸦雀无声声誉十倍倍日并行行动坐卧卧虎藏龙龙楼凤城城下之辱辱门败户户曹参军军令如山山高水低低吟浅唱唱筹量沙沙里淘金金貂换酒酒后茶余余霞散绮绮纨之岁岁比不登登高自卑卑辞厚礼礼尚往来来去分明明日黄花花烛洞房房谋杜断断手续玉玉减香销销声避影影只形孤孤文只义义断恩絶絶世无双双柑斗酒酒余茶后后手不接接踵比肩肩劳任怨怨声载道道骨仙风风光月霁霁风朗月月落星沉沉疴宿疾疾走先得得意扬扬扬眉瞬目目不窥园

英文翻译

As cold as s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