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星沈 [ yuè luò xīng shěn ]

基本释义

亦作“月落星沉”。谓天色将明。前蜀 韦庄《酒泉子》词:“月落星沈,樓上美人春睡。”沈,一本作“沉”。杨朔《生命在号召》:“直谈到月落星沉,我才依依不舍地起身告别。”

详细释义

【解释】:亦作“ 月落星沉 ”。谓天色将明。 前蜀 韦庄 《酒泉子》词:“月落星沈,樓上美人春睡。”沈,一本作“ 沉 ”。 杨朔 《生命在号召》:“直谈到月落星沉,我才依依不舍地起身告别。”

成语接龙

沈吟未决决不待时时过境迁迁兰变鲍鲍鱼之肆肆言詈辱辱国殃民民脂民膏膏唇贩舌舌敝耳聋聋者之歌歌声绕梁梁孟相敬敬老怜贫贫贱骄人人才济济济困扶危危言竦论论心定罪罪有应得得意门生生财之道道存目击击节称赏赏不当功功败垂成成千上万万岁千秋秋色宜人人心惶惶惶惶不安安之若命命里注定定乱扶衰衰当益壮壮发冲冠冠冕堂皇皇天后土土鸡瓦狗狗吠之惊惊涛骇浪浪子回头头足异所所向皆靡靡然顺风风清月皎皎如日星星流电击击玉敲金金相玉质质而不野野无遗才才薄智浅浅尝辄止止沸益薪薪桂米珠珠规玉矩矩步方行行易知难难分难解解囊相助助桀为恶恶贯已盈盈则必亏亏心短行行远自迩迩安远至至死不二二竖为虐虐老兽心心乱如麻麻姑献寿寿山福海海沸波翻翻然改图图穷匕见见兔顾犬犬马之劳劳师糜饷

英文翻译

The moon sets and the stars s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