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理财习惯,钱生钱胜过人赚钱


亿万富翁理财习惯,钱生钱胜过人赚钱

每一个富翁都有其独特的理财方式,致富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不是偶然的,巴菲特曾将他的致富归结为:“是习惯的力量”,没有了良好的投资习惯,一切财富将离我们远去。

有良好的自我约束能力,培养良好的理财习惯,才能在财富路上,走得更远,实现财富梦想。

习惯直接影响人的一生。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培根说:“习惯是人类的主宰。”所谓习惯,就是指人的行为,是长时间里逐渐养成的一时不易改变的行为、倾向。

而成为富人,就需要有富习惯,不仅要有,还要培养更多的富习惯,多一个富习惯,我们的心中就会多一份自信;多一个富习惯,我们的人生中就会多一次成功的机遇;多一个富习惯,我们的生命里就会多一个享受美好生活的能力。

因此,既然富习惯如此重要,我们就应该尽早培养起自己的富习惯,祛除自己的穷习惯。那么富习惯和穷习惯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到底富人拥有什么特殊习惯是那些天天省吃俭用、日日勤奋工作的上班族所欠缺的呢?富人何以能在一生中积累如此巨大的财富?

答案无非是:投资理财的习惯。

民众理财习惯的差距悬殊,是真正造成穷富差距的主要原因。理财致富只需具备三个基本条件:固定的储蓄,追求高报酬以及长期等待。

亿万富翁理财习惯,钱生钱胜过人赚钱

理财习惯1:不要小看储蓄的力量

现代人大多不认为储蓄是好的财富增值方式,但是事实真的如此么?

看看这样一个事例,假定有一位年轻人,从现在开始能够定期每年存下1.4万元,如此持续40年;但如果他将每年应存下的钱都能投资到股票或房地产,并获得每年平均20%的投资报酬率,那么40年后,他能积累多少财富?

一般人所猜的金额,多落在200万元至800万元之间,顶多猜到1000万元。然而正确的答案却是:1.0281亿,一个令众人惊讶的数字。

当然,这是通过复利计算得来的,1.4万乘以1.2的40次方,得到1.0281亿这个数值。当然,这里的储蓄并不是把钱存到银行里,而是某一项固定投资。

理财习惯2:钱生钱胜过人赚钱

有句俗语叫:“人两脚,钱四脚”,意思是钱有4只脚,钱追钱,比人追钱快多了。

和信企业集团是台湾排名前5位的大集团,由和信企业集团会长辜振甫和台湾信托董事长辜濂松领军。外界总想知道这叔侄俩究竟谁比较有钱,有钱与否其实与个性有很大关系。

辜振甫属于慢郎中型,而辜濂松属于急惊风型。辜振甫的长子——台湾人寿总经理辜启允非常了解他们,他说:“钱放进辜振甫的口袋就出不来了,但是放在辜濂松的口袋就会不见了。”

因为辜振甫赚的钱都存到银行,而辜濂松赚到的钱都拿出来投资。而结果是:虽然两个年龄相差17岁,但是侄子辜濂松的资产却遥遥领先于其叔辜振甫。

因此一生能积累多少钱,不是取决于你赚了多少钱,而是你如何理财。致富关键在如何理财,并非开源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