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于普通的情话,这些带有地理知识的浪漫句子,会让人听了为之一颤。


1、冬至,是北半球一年之中夜晚最长的一天,愿这个长夜,能融化掉这一年所有的不快乐。

2、你好,可以帮我查一下上海市南汇区文院街的邮编吗?​

3、他的脸红不是因为亚热带的气候,而是因为那天太阳不忠,出卖一九九四年夏末心动。

4、你是大西洋暖流,我是摩尔曼斯克港因为你的到来,我的世界成了不冻港。

5、当千岛寒流遇到日本暖流时,会温暖整个海域。但是我突然想起了你,后来那成了我高中三年唯一记得的地理题。​

6、南半球和北半球我们加起来就是整个地球。

7、你是夏至平分线,在我的青春中,你是那个最长的白天。

8、天山北麓的降水是大西洋季风的最后一滴眼泪。

9、芝加哥没有海,牡蛎带来了海。

10、祝你拥有避开所有断层的运气。

11、今天是冬至,从今天开始,想你的夜开始不再漫长。

12、一直向西走,越过晨昏线,越过日界线,回到初识你的那一天。

13、我是孤独的西风漂流,绕地球一圈,却始终流不进你的心头。

14、0º经线和180º经线,分割在地球两边,永远不能见面。我从来没有害怕过,因为我知道,你永远在我身后。

15、你是太阳,而我是围绕着你运行的水星。我曾是冰冷的-173℃,当你照耀着我的时候却可以飙升到427℃。

16、我对你呀,日长永昼,赤黄不偏,经纬不移。

17、我是秘鲁渔场的上升补偿流,是穿越赤道的印度季风,想要靠近你,所以不停息。

18、喜欢你怎么能够端庄,我要像冷锋过境,阴天,大风,大雪。

19、你在北极,我在南极,相隔一万九千九百九十八公里,顺着磁感线方向,可以走到你心里。

20、你也曾是银河的浪漫子民,孤身坠入地球等不到群星来信。

21、我真诚地喜欢你,想带你去看每年故宫的初雪,阿拉斯加的海岸线,想与你两人独占一江秋。

22、维也纳是奥地利的首都,而你是我心脏的首都。

23、我想和你一起去看挪威的极光,一起感受四季变换和晨昏交替,我想和你一起走过背斜向斜的坎坎坷坷,一起见证非地带性分异的美丽。

24、太平洋的潮水跟着地球来回旋转,想念不会偷懒,我的梦通通给你保管。

25、赤道的边境万里无云天很清,爱你的事情说了千遍有回应。

26、如果可以,我想去珠穆郎玛峰的山顶上向你求婚,那个时候我高于一切,只低于你。

27、多希望我们拥抱在北纬90°,你在东半球的黑夜转身,又和我拥抱在西半球的白天。

28、就算隔着遥远的距离,月亮也总是能引起潮汐。

29、说过去的那位麦哲伦,为了寻找你绕了地球一圈。

30、如果我是太阳。我希望你永远是我的23度26分。

31、风吹过西伯利亚的麦田,也吹过阿拉斯加的冰原,风吹过最远的海,也吹过最高的山,风吹过他的发梢,也吹过你的窗帘,所以啊,因为风的缘故,这世界成为合一的存在。

32、赤道的温度从未融化乞力马扎罗的雪。

33、天山南坡没有树,东非大草原夏盛冬枯,北冰洋没有大陆,大洋洲找不到咸水沽,你是我的唯一没有替补。

34、洛希极限:(Rochelimit)是一个天体自身的重力与第二个天体造成的潮汐力相等时的距离。当两个天体的距离少于洛希极限,天体就会倾向碎散,继而成为第二个天体的环。所以,靠近就会两败俱伤。

35、你问我哪个季节最孤独,我说是六月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