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难折冲 [ yàn nán zhé chōng ]

基本释义

指能克服困难,抗敌取胜。

详细释义

【解释】:指能克服困难,抗敌取胜。

【出自】:汉·刘向《说苑·尊贤》:“故虞有宫之奇,晋献公为之终夜不寐;楚有子玉、得臣,文公为之侧席而坐。远乎!贤者之厌难折冲也。”

出 处

汉·刘向《说苑·尊贤》:“故虞有宫之奇,晋献公为之终夜不寐;楚有子玉、得臣,文公为之侧席而坐。远乎!贤者之厌难折冲也。”

成语接龙

冲冠眦裂裂石穿云云情雨意意出望外外巧内嫉嫉贤傲士士饱马腾腾蛟起凤凤翥鸾翔翔鸾舞凤凤泊鸾飘飘瓦虚舟舟车劳顿顿足椎胸胸无大志志大才疏疏不闲亲亲当矢石石心木肠肠肥脑满满座风生生机勃勃勃然大怒怒目而视视同儿戏戏彩娱亲亲操井臼臼杵之交交头互耳耳满鼻满满而不溢溢美之语语不惊人人多势众众所瞩目目不知书书空咄咄咄嗟之间间不容发发宪布令令原之戚戚戚具尔尔雅温文文武差事事过境迁迁风移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帚千金金尽裘弊弊衣箪食食前方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多草广广寒仙子子夏悬鹑鹑衣百结结舌杜口口诛笔伐伐异党同同美相妒妒贤嫉能能言快说说东道西西山日薄薄技在身身无分文文弛武玩玩岁愒日日出不穷穷途之哭哭天喊地地广人希希奇古怪怪雨盲风风木含悲悲愁垂涕

英文翻译

It's hard to get rid of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