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易近民 [ píng yì jìn mín ]

基本释义

对人和蔼可亲,没有架子,使人容易接近。也指文字浅显,容易了解。同“平易近人”。

详细释义

【解释】:对人和蔼可亲,没有架子,使人容易接近。也指文字浅显,容易了解。同“平易近人”。

近义词

蔼然可亲,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和颜悦色

反义词

盛气凌人

成语接龙

民不堪命命世之才才高识远远见卓识识变从宜宜家宜室室怒市色色色俱全全能全智智尽能索索隐行怪怪事咄咄咄咄书空空洞无物物以羣分分房减口口中雌黄黄金铸象象齿焚身身无长物物极必反反面无情情见乎言言语路绝绝长续短短吁长叹叹老嗟卑卑身贱体体贴入妙妙语连珠珠沉玉碎碎骨粉尸尸禄素餐餐风露宿宿学旧儒儒雅风流流水游龙龙头蛇尾尾大难掉掉以轻心心力衰竭竭尽全力力争上游游响停云云消雾散散言碎语语焉不详详星拜斗斗粟尺布布被瓦器器满将覆覆水不收收离聚散散伤丑害害人不浅浅斟低唱唱筹量沙沙鸥翔集集思广益益谦亏盈盈盈秋水水过鸭背背暗投明明媒正礼礼奢宁俭俭可养廉廉远堂高高才大学学究天人人心惟危危如朝露露红烟紫紫气东来来迎去送送旧迎新新婚燕尔尔汝之交交头互耳耳聪目明

英文翻译

amiable and easy of appr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