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弓袜浅 [ xié gōng wà qiǎn ]

基本释义

指旧时妇女小脚。同“鞋弓袜小”。

详细释义

【解释】:指旧时妇女小脚。同“鞋弓袜小”。

【出自】:清·李渔《闲情偶寄·演习》附《琵琶记·寻夫》改本:“顾不的鞋弓袜浅;讲不起抛头露面。手拨琵琶,原非自遣,要诉出衷肠一片。”

出 处

清·李渔《闲情偶寄·演习》附《琵琶记·寻夫》改本:“顾不的鞋弓袜浅;讲不起抛头露面。手拨琵琶,原非自遣,要诉出衷肠一片。”

成语接龙

浅尝辄止止谈风月月下老人人间地狱狱货非宝宝刀不老老牛舐犊犊牧采薪薪尽火传传宗接代代人受过过市招摇摇尾求食食古不化化日光天天下莫敌敌国通舟舟水之喻喻之以理理屈词穷穷岁累月月貌花容容头过身身首异处处之晏然然荻读书书不释手手急眼快快意当前前功尽弃弃其馀鱼鱼溃鸟离离乡背井井底之蛙蛙鸣狗吠吠影吠声声泪俱发发奸擿伏伏低做小小康之家家骥人璧璧合珠连连模拟物物至则反反经合义义不容辞辞赋风骨骨瘦形销销毁骨立立少观多多鱼之漏漏洩春光光前绝后后进之秀秀而不实实蕃有徒徒劳无益益谦亏盈盈千累万万众一心心旌摇曳曳裾王门门可张罗罗织构陷陷入僵局局地扣天天王老子子虚乌有有血有肉肉食者鄙鄙俚浅陋陋巷箪瓢瓢泼大雨雨恨云愁愁眉不展展眼舒眉眉眼高低低头哈腰腰缠万贯

英文翻译

The shoes are arched and socks are sha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