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长夜 [ shēng sǐ cháng yè ]

基本释义

佛教语。指漫长昏昧的生死轮回。清 道霈《重刊<坛经>缘起》:“原夫大地衆生,居生死長夜中。”

详细释义

【解释】:佛教语。指漫长昏昧的生死轮回。 清 道霈 《重刊<坛经>缘起》:“原夫大地衆生,居生死長夜中。”

成语接龙

夜长梦多多管闲事事在萧墙墙头马上上好下甚甚嚣尘上上兵伐谋谋图不轨轨物范世世外桃源源源而来来日方长长话短说说白道绿绿叶成荫荫子封妻妻梅子鹤鹤处鸡群群蚁溃堤堤溃蚁穴穴室枢户户枢不朽朽戈钝甲甲冠天下下笔成章章决句断断缐鹞子子孝父慈慈眉善目目睁口呆呆似木鸡鸡犬升天天荆地棘棘地荆天天经地纬纬地经天天无二日日不移影影只形单单孑独立立人达人人面狗心心满意得得失相半半新半旧旧雨今雨雨露之恩恩不放债债台高筑筑室反耕耕耘树艺艺高胆大大人虎变变古易常常年累月月貌花容容膝之地地利人和和璧隋珠珠璧联辉辉煌金碧碧空万里里谈巷议议不反顾顾盼自雄雄心壮志志在四海海外奇谈谈天论地地主之谊谊切苔岑岑楼齐末末如之何何乐不为为民请命命世之才才夸八斗斗鸡走狗狗胆包天

英文翻译

Long night of life and de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