肤受之言 [ fū shòu zhī yán ]

基本释义

肤:肤浅;受:感受。指肤浅的,使人感受不深的言论。也指不切合实际的言辞。

详细释义

【解释】:肤:肤浅;受:感受。指肤浅的,使人感受不深的言论。也指不切合实际的言辞。

【出自】:《后汉书·杨璇传论》:“风景之赏未甄,肤受之言互及。”

出 处

《后汉书·杨璇传论》:“风景之赏未甄,肤受之言互及。”

成语接龙

言近意远远走高飞飞沙走石石泐海枯枯树开花花花太岁岁暮天寒寒酸落魄魄散魂飞飞蒭挽粟粟红贯朽朽株枯木木坏山颓颓垣废井井臼亲操操戈同室室徒四壁壁垒森严严气正性性急口快快意当前前思后想想望风采采兰赠药药石之言言多伤幸幸灾乐祸祸国殃民民富国强强聒不舍舍道用权权时制宜宜室宜家家道小康康庄大道道骨仙风风尘之惊惊心吊胆胆大包天天机云锦锦阵花营营私作弊弊绝风清清身洁己己溺己饥饥驱叩门门衰祚薄薄情无义义无旋踵踵接肩摩摩砺以须须弥芥子子孝父慈慈明无双双柑斗酒酒池肉林林下风范范水模山山穷水絶絶世无双双喜临门门到户说说一不二二满三平平地风波波罗奢花花红柳绿绿草如茵茵席之臣臣门如市市井之徒徒托空言言笑晏晏晏然自若若出一轨轨物范世世态人情情理难容容膝之地

英文翻译

Words from the s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