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皇张大 [ fā huáng zhāng dà ]

基本释义

发展扩大。《新华文摘》1981年第11期:“我取为书名,无非暗示 蒋 政权压迫左翼文艺,虽甚残酷,然而左翼文艺必将发皇张大,有如宿莽之冬生不死或遇冬不枯也。”

详细释义

【解释】:发展扩大。《新华文摘》1981年第11期:“我取为书名,无非暗示 蒋 政权压迫左翼文艺,虽甚残酷,然而左翼文艺必将发皇张大,有如宿莽之冬生不死或遇冬不枯也。”

成语接龙

大腹便便便宜从事事捷功倍倍日并行行崄侥幸幸灾乐祸祸福有命命辞遣意意乱心忙忙忙碌碌碌碌无奇奇技淫巧巧伪趋利利齿伶牙牙牙学语语长心重重纸累札札手舞脚脚不沾地地瘠民贫贫病交迫迫不可待待理不理理正词直直权无华华屋山丘丘山之功功成不居居大不易易如破竹竹篱茅舍舍策追羊羊肠小道道同志合合浦珠还还淳返朴朴实无华华不再扬扬清抑浊浊质凡姿姿意妄为为裘为箕箕引裘随随机应变变生意外外柔内刚刚柔相济济济一堂堂堂一表表里相济济弱扶倾倾城倾国国无宁日日暮途穷穷寇勿迫迫不及待待人接物物极将返返本还元元龙高卧卧不安席席不暇暖暖衣饱食食日万钱钱可通神神出鬼没没金饮羽羽翼既成成羣集党党邪陷正正本清源源清流清清心少欲欲言又止止于至善善罢罢休休牛散马马中关五五冬六夏

英文翻译

Zhang 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