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载福 [ hòu dé zǎi fú ]

基本释义

后指有德者能多受福。

详细释义

【解释】:后指有德者能多受福。

【出自】:《易·坤》:“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国语·晋语六》:“吾闻之,唯厚德者能受多福,无德而服者众,必自伤也。”

出 处

《易·坤》:“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国语·晋语六》:“吾闻之,唯厚德者能受多福,无德而服者众,必自伤也。”

成语接龙

福衢寿车车在马前前度刘郎郎才女姿姿意妄为为所欲为为法自弊弊衣蔬食食方于前前歌后舞舞榭歌台台阁生风风行雨散散带衡门门墙桃李李广未封封刀挂剑剑态箫心心灰意冷冷窗冻壁壁间蛇影影形不离离经叛道道尽涂穷穷工极巧巧舌如簧簧口利舌舌端月旦旦夕之危危言正色色厉胆薄薄情无义义愤填胸胸无宿物物以群分分茅列土土鸡瓦狗狗眼看人人烟浩穰穰穰满家家成业就就虚避实实获我心心高气傲傲睨一世世世代代代拆代行行不履危危言竦论论短道长长街短巷巷尾街头头昏脑闷闷海愁山山崩地陷陷落计中中立不倚倚天拔地地久天长长幼尊卑卑谄足恭恭行天罚罚不当罪罪责难逃逃之夭夭夭桃襛李李郭同船船坚炮利利绾名牵牵牛织女女中丈夫夫贵妻荣荣古虐今今月古月月露风云云朝雨暮暮鼓朝钟钟鸣鼎列列土分茅

英文翻译

great virtue carries happiness with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