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格以求 [ jiàng gé yǐ qiú ]

基本释义

格:规格,标准。降低标准去寻求。

详细释义

【解释】:格:规格,标准。降低标准去寻求。

【出自】:鲁迅《坟·灯下漫笔》:“那么,到亲戚朋友那里借现钱去罢,怎么会有?于是降格以求,不讲爱国了,要外国银行的钞票。”

【语法】:连动式;作谓语、宾语;指降低标准去寻求

出 处

鲁迅《坟·灯下漫笔》:“那么,到亲戚朋友那里借现钱去罢,怎么会有?于是降格以求,不讲爱国了,要外国银行的钞票。”

例 句

一种商品在市场供不应求时,企业与商业部门决不能~,损害消费者利益。

成语接龙

求亲靠友友风子雨雨散风流流水高山山鸣谷应应有尽有有气无力力屈计穷穷山竭泽泽被后世世扰俗乱乱作一团团花簇锦锦上添花花遮柳掩掩口失声声振林木木朽蛀生生而知之之死靡他他山攻错错综复杂杂乱无章章甫荐履履薄临深深中隐厚厚貌深文文经武略略窥一斑斑衣戏彩彩凤随鸦鸦默雀静静观默察察察为明明堂正道道西说东东扯西拽拽象拖犀犀牛望月月黑风高高谈阔论论黄数黑黑言诳语语不惊人人中之龙龙攀凤附附下罔上上烝下报报效万一一片宫商商彝周鼎鼎新革故故态复还还淳反素素未谋面面授机宜宜家宜室室迩人远远垂不朽朽木难雕雕文织采采薪之忧忧心如捣捣虚撇抗抗尘走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铁咀金金貂贳酒酒病花愁愁眉苦眼眼内无珠珠围翠绕绕梁三日日滋月益益寿延年年逾古稀稀世之宝宝马香车

相关谜语

1.嗦(打一成语)

英文翻译

settle for a second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