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法如炉 [ guān fǎ rú lú ]

基本释义

指国家如炉火无情。

详细释义

【解释】:指国家如炉火无情。

【出自】:元·关汉卿《蝴蝶梦》第二折:“这个便是铁呵,怎当那官法如炉。”

【示例】:临安府差人去灵隐寺印长老处要可常。长老离不得安排酒食,送些钱钞与公人。常言道:~,谁肯容情。 ◎《京本通俗小说·菩萨蛮》

出 处

元·关汉卿《蝴蝶梦》第二折:“这个便是铁呵,怎当那官法如炉。”

例 句

临安府差人去灵隐寺印长老处要可常。长老离不得安排酒食,送些钱钞与公人。常言道:~,谁肯容情。

近义词

国法无情

成语接龙

炉火纯青青霄直上上楼去梯梯愚入圣圣主垂衣衣不兼采采凤随鸦鸦雀无闻闻名丧胆胆丧魂惊惊心悲魄魄散魂消消息灵通通幽洞微微乎其微微不足道道山学海海内鼎沸沸反盈天天高地下下笔成文文身翦发发家致富富贵骄人人自为战战不旋踵踵足相接接二连三三人为众众难群移移孝为忠忠驱义感感戴二天天假其年年近古稀稀奇古怪怪声怪气气义相投投石问路路叟之忧忧国忘家家给人足足趼舌敝敝盖不弃弃旧迎新新学小生生功止过过而能改改柯易叶叶落归根根深枝茂茂林修竹竹马之好好梦难圆圆首方足足不出门门无杂宾宾客迎门门阶户席席卷而逃逃之夭夭夭桃襛李李广难封封金挂印印累绶若若出一辙辙乱旂靡靡然乡风风雨飘零零珠碎玉玉树琼枝枝叶扶疏疏水箪瓢瓢泼大雨雨凑云集集腋成裘裘敝金尽尽多尽少少安毋躁

英文翻译

ruthless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