饴含抱孙 [ yí hán bào sūn ]

基本释义

含着饴糖逗小孙子。形容老人自娱晚年,不问他事的乐趣。同“含饴弄孙”。

详细释义

【解释】:含着饴糖逗小孙子。形容老人自娱晚年,不问他事的乐趣。同“含饴弄孙”。

【出自】:清·龚玉晨《紫姬小传》:“饴含抱孙,亦止孝先一人。”

出 处

清·龚玉晨《紫姬小传》:“饴含抱孙,亦止孝先一人。”

近义词

含饴弄孙

成语接龙

孙康映雪雪兆丰年年事已高高掌远跖跖狗吠尧尧趋舜步步调一致致远任重重熙累洽洽博德闻闻一知二二缶锺惑惑世盗名名垂千古古圣先贤贤身贵体体物缘情情见于色色色俱全全神灌注注玄尚白白屋寒门门不停宾宾客迎门门无杂宾宾至如归归心如箭箭穿雁嘴嘴甜心苦苦不堪言言多必失失张冒势势合形离离鸾别鹄鹄形菜色色若死灰灰心短气气宇不凡凡夫肉眼眼捷手快快人快事事倍功半半筹莫展展脚伸腰腰缠万贯贯通融会会逢其适适如其分分庭伉礼礼先壹饭饭蔬饮水水底摸月月朗风清清浊同流流离失所所当无敌敌国外患患得患失失魂荡魄魄荡魂摇摇头麰尾尾大难掉掉以轻心心瞻魏阙阙一不可可见一斑斑衣戏彩彩笔生花花香鸟语语四言三三思而行行藏用舍舍近务远远年近日日异月殊殊言别语语焉不详详星拜斗斗筲穿窬

英文翻译

Cherish one's grandchild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