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缓则圆 [ shì huǎn zé yuán ]

基本释义

碰到事情不要操之过急,而要慢慢地设法应付,可以得到圆满的解决。

详细释义

【解释】:碰到事情不要操之过急,而要慢慢地设法应付,可以得到圆满的解决。

【出自】:清·俞万春《荡寇志》:“看来此事,事宽则圆,急难成效。”

出 处

清·俞万春《荡寇志》:“看来此事,事宽则圆,急难成效。”

近义词

步步为营,从长计议

反义词

操之过急

成语接龙

圆顶方趾趾踵相错错落高下下陵上替替天行道道傍筑室室如悬罄罄笔难书书声琅琅琅嬛福地地久天长长途跋涉涉海登山山肴海错错落不齐齐名并价价值连城城北徐公公尔忘私私盐私醋醋海翻波波光鳞鳞鳞次相比比众不同同舟共济济世安人人面兽心心劳意冗冗词赘句句斟字酌酌古准今今愁古恨恨之入骨骨寒毛竖竖子成名名正理顺顺风行船船坚炮利利害相关关门闭户户枢不蠹蠹政害民民困国贫贫贱之交交臂历指指山说磨磨拳擦掌掌上明珠珠窗网户户枢不朽朽棘不彫彫虫篆刻刻意经营营营苟苟苟且偷生生桑之梦梦中说梦梦撒撩丁丁一确二二竖为虐虐老兽心心细如发发踊冲冠冠袍带履履足差肩肩摩袂接接踵比肩肩背难望望风响应应答如响响彻云霄霄鱼垂化化险为夷夷齐让国国富民安安于盘石石赤不夺夺其谈经经丘寻壑

英文翻译

take more time to consider the ma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