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榻鼾睡 [ wò tà hān shuì ]

基本释义

别人在自己的床铺旁边呼呼大睡。比喻别人肆意侵占自己的利益。

详细释义

【解释】:别人在自己的床铺旁边呼呼大睡。比喻别人肆意侵占自己的利益。

【出自】:宋·岳珂《程史·徐铉入聘》:“卧榻之侧,岂容他人安睡耶?”

出 处

宋·岳珂《程史·徐铉入聘》:“卧榻之侧,岂容他人安睡耶?”

成语接龙

睡长梦多多愁善感感慨万千千夫所指指掌可取取信于人人穷智短短褐不完完名全节节变岁移移根换叶叶瘦花残残兵败将将门虎子子子孙孙孙康映雪雪窗萤火火冒三尺尺幅千里里谈巷议议论英发发擿奸伏伏地圣人人亡物在在家出家家败人亡亡国之器器满将覆覆酱烧薪薪尽火传传道受业业精于勤勤能补拙拙贝罗香香消玉殒殒身不恤恤老怜贫贫病交迫迫不可待待贾而沽沽名干誉誉满天下下笔千言言和意顺顺水顺风风斯在下下愚不移移风革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穿龈血血光之灾灾难深重重男轻女女娲补天天假其年年谊世好好善恶恶恶迹昭着着人先鞭鞭辟向里里应外合合二为一一枝一栖栖丘饮谷谷父蚕母母慈子孝孝子顺孙孙庞斗智智藏瘝在在色之戒戒奢宁俭俭不中礼礼先一饭饭囊酒瓮瓮里酰鸡鸡声鹅斗斗艳争辉辉煌金碧

英文翻译

Sleeping in bed and sno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