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兴寓情 [ jì xìng yù qíng ]

基本释义

寄:寄托;寓:含;兴:兴致。指作品中寄托饱含了作者的兴致与情怀。

详细释义

【解释】:寄:寄托;寓:含;兴:兴致。指作品中寄托饱含了作者的兴致与情怀。

【出自】:晋·王羲之《兰亭集序》:“或情寄所托,放浪形骸之外。”

出 处

晋·王羲之《兰亭集序》:“或情寄所托,放浪形骸之外。”

成语接龙

情景交融融汇贯通通今博古古调不弹弹觔估两两情相悦悦近来远远泝博索索隐行怪怪力乱神神魂颠倒倒三颠四四纷五落落阱下石石烂海枯枯树开花花花太岁岁月如梭梭天摸地地网天罗罗之一目目不忍见见德思齐齐烟九点点水不漏漏洞百出出头露面面目狰狞狞髯张目目睁口呆呆如木鸡鸡豚之息息怒停瞋瞋目切齿齿少气锐锐不可当当头棒喝喝西北风风尘之惊惊喜交加加膝坠渊渊鱼丛雀雀马鱼龙龙马精神神仙中人人面桃花花衢柳陌陌路相逢逢场游戏戏彩娱亲亲冒矢石石火风烛烛照数计计功补过过路财神神飞气扬扬威曜武武偃文修修辞立诚诚至金开开诚相见见风是雨雨泣云愁愁肠九转转祸为福福寿齐天天打雷劈劈荆斩棘棘地荆天天旋地转转败为胜胜任愉快快人快事事在萧墙墙花路柳柳街花巷巷议街谈谈笑自若若出一辙

英文翻译

To express one's feel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