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敖之鬼 [ ruò áo zhī guǐ ]

基本释义

若敖:指春秋时楚国的若敖氏。若敖氏的鬼将因灭宗而无人祭祀。比喻没有后代,无人祭祀。

详细释义

【解释】:若敖:指春秋时楚国的若敖氏。若敖氏的鬼将因灭宗而无人祭祀。比喻没有后代,无人祭祀。

【出自】:《左传·宣公四年》:“鬼犹求食,若敖氏之鬼,不其馁尔?”

出 处

〖出处〗《左传·宣公四年》:“鬼犹求食,若敖氏之鬼,不其馁尔?”

成语接龙

鬼出神入入理切情情不自禁禁舍开塞塞耳盗钟钟鼎人家家烦宅乱乱琼碎玉玉成其美美如冠玉玉毁椟中中心摇摇摇席破座座无虚席席上之珍珍禽异兽兽穷则啮啮血为盟盟山誓海海怀霞想想望风采采凤随鸦鸦飞雀乱乱坠天花花信年华华不再扬扬武耀威威迫利诱诱敌深入入境问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铁咀金金玉良言言语路绝绝仁弃义义不生财财殚力竭竭诚尽节节中长节节哀顺变变心易虑虑周藻密密约偷期期颐之寿寿终正寝寝不安席席门蓬巷巷议街谈谈何容易易俗移风风雨时若若离若即即小见大大势已去去伪存真真脏实犯犯上作乱乱作一团团头聚面面命耳提提要钩玄玄辞冷语语重心沉沉郁顿挫挫骨扬灰灰头土脸脸黄肌瘦瘦骨零丁丁一确二二龙戏珠珠投璧抵抵死瞒生生死关头头晕目眩眩碧成朱朱唇玉面面无人色色厉内荏

英文翻译

Ghost of Ruo 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