彗汜画涂 [ huì sì huà tú ]

基本释义

彗:扫帚;汜:水洒地;涂:泥土。用帚扫洒水在地上,用刀划泥土。比喻极容易做的事。

详细释义

【解释】:彗:扫帚;汜:水洒地;涂:泥土。用帚扫洒水在地上,用刀划泥土。比喻极容易做的事。

【出自】:《汉书·王褒传》:“水断蛟龙,陆剸犀革,忽若彗汜画涂。”

【语法】:主谓式;作补语、定语;比喻极容易做

出 处

《汉书·王褒传》:“水断蛟龙,陆剸犀革,忽若彗汜画涂。”

成语接龙

涂歌里咏咏月嘲风风尘之言言行不一一表人材材能兼备备尝辛苦苦不可言言归和好好梦不长长傲饰非非亲非故故土难离离析涣奔奔走之友友风子雨雨露之恩恩恩相报报冰公事事过景迁迁延时日日夜兼程程序动作作言造语语重情深深根蟠结结不解缘缘木希鱼鱼米之乡乡书难寄寄颜无所所向披靡靡衣玉食食不餬口口出大言言语路絶絶后光前前俯后仰仰屋窃叹叹为观止止于至善善骑者堕堕甑不顾顾曲周郎郎才女貌貌合神离离弦走板板上砸钉钉嘴铁舌舌剑唇枪枪烟砲雨雨约云期期颐之寿寿元无量量力而行行踪无定定乱扶衰衰当益壮壮志凌云云阶月地地塌天荒荒诞无稽稽古振今今是昔非非异人任任贤使能能言善辩辩口利舌舌敝唇焦焦思苦虑虑周藻密密云不雨雨栋风帘帘视壁听听人穿鼻鼻肿眼青青州从事事与心违违世乖俗

英文翻译

A picture of co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