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聩震聋 [ xǐng kuì zhèn lóng ]

基本释义

犹言振聋发聩。使昏昧糊涂、不明事理的人为之震惊,受到启发。

详细释义

【解释】:犹言振聋发聩。使昏昧糊涂、不明事理的人为之震惊,受到启发。

【出自】:陶曾佑《论小说之势力及其影响》:“一跃而登此庄严美丽之舞台中,一奋萃此醒聩震聋之盘涡里。”

出 处

陶曾佐《论小说之势力及其影响》:“一跃而登此庄严美丽之舞台中,一奋萃此醒聩震聋之盘涡里。”

近义词

振聋发聩

成语接龙

聋者之歌歌莺舞燕燕翼贻谋谋臣武将将功折罪罪逆深重重三迭四四大皆空空谷跫音音问两绝绝长补短短吁长叹叹老嗟卑卑辞厚币币重言甘甘雨随车车笠之盟盟山誓海海阔天高高翔远引引人入胜胜友如云云合雾集集矢之的的一确二二心两意意义深长长虑却顾顾犬补牢牢不可破破崖絶角角立杰出出言不逊逊志时敏敏而好学学老于年年谊世好好梦不长长安道上上树拔梯梯山栈谷谷马砺兵兵贵神速速战速决决胜庙堂堂而皇之之死靡他他山之石石心木肠肠肥脑满满腹狐疑疑行无成成年古代代马依风风起云飞飞龙乘云云愁海思思所逐之之死靡二二竖为虐虐老兽心心服首肯肯构肯堂堂堂一表表里为奸奸掳烧杀杀鸡哧猴猴年马月月朗风清清歌曼舞舞弄文墨墨守成法法家拂士士死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非文是是非曲直直言无隐

英文翻译

Wake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