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庙堂 [ jué shèng miào táng ]

基本释义

庙堂:指古代帝王祭祀、议事的场所。指文官儒将在庙堂中制定出决定胜改的策略。

详细释义

【解释】:庙堂:指古代帝王祭祀、议事的场所。指文官儒将在庙堂中制定出决定胜改的策略。

【出自】:明·无名氏《投笔肤谈》:“儒将者,决胜庙堂者也。武将者,折冲千里者也。”

出 处

明·无名氏《投笔肤谈》:“儒将者,决胜庙堂者也。武将者,折冲千里者也。”

成语接龙

堂皇富丽丽句清辞辞尊居卑卑不足道道东说西西邻责言言无不尽尽美尽善善游者溺溺心灭质质疑问难难乎为继继晷焚膏膏唇贩舌舌战群儒儒雅风流流离播迁迁兰变鲍鲍鱼之肆肆意妄为为虎添翼翼翼小心心腹重患患至呼天天付良缘缘悭分浅浅斟低唱唱筹量沙沙里淘金金闺国士士死知己己溺己饥饥駈叩门门到户说说黑道白白首相知知书通礼礼尚往来来鸿去燕燕岱之石石火风灯灯火万家家无常礼礼贤下士士农工商商彝周鼎鼎食鸣钟钟鼓之色色厉胆薄薄技在身身强力壮壮气凌云云蒸雾集集腋成裘裘马轻狂狂妄自大大直若诎诎寸信尺尺蠖求伸伸头探脑脑满肠肥肥鱼大肉肉山脯林林下风致致之度外外合里差差强人意意气扬扬扬眉眴目目擩耳染染苍染黄黄童白颠颠来簸去去甚去泰泰山压卵卵与石斗斗丽争妍妍姿艳质质而不俚

英文翻译

Decisive victory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