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人之徒 [ shèng rén zhī tú ]

基本释义

圣人的门徒。多指传 孔子 之道者。《孟子·滕文公下》:“能言距 楊 墨 者,聖人之徒也。”赵岐 注:“徒,黨也。”亦省称“聖徒”。明 李东阳《金陵问》诗:“程夫子,真聖徒。”按,指 程明道。

详细释义

【解释】:圣人的门徒。多指传 孔子 之道者。《孟子·滕文公下》:“能言距 楊 墨 者,聖人之徒也。” 赵岐 注:“徒,黨也。”亦省称“ 聖徒 ”。 明 李东阳 《金陵问》诗:“ 程夫子 ,真聖徒。”按,指 程明道 。

成语接龙

徒讬空言言笑不苟苟且因循循名核实实与有力力透纸背背若芒刺刺股悬梁梁孟相敬敬而远之之死靡他他山攻错错综复杂杂乱无章章句小儒儒雅风流流移失所所见略同同类相求求贤若渴渴而掘井井中求火火尽灰冷冷心冷面面缚衔璧璧合珠连连明连夜夜以继日日中必昃昃食宵衣衣绣昼行行踪无定定于一尊尊无二上上医医国国而忘家家传户颂颂古非今今愁古恨恨海难填填街塞巷巷议街谈谈吐生风风谲云诡诡变多端端人正士士饱马腾腾空而起起早挂晚晚节不终终焉之志志美行厉厉世磨钝钝学累功功名富贵贵不可言言无二价价值连城城北徐公公才公望望秋先零零打碎敲敲髓洒膏膏粱年少少年老成成羣集党党恶佑奸奸淫掳掠掠人之美美男破老老调重谈谈天论地地丑德齐齐大非耦耦俱无猜猜拳行令令人发指指掌可取取精用宏

英文翻译

Sai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