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灾惹祸 [ zhāo zāi rě huò ]

基本释义

招引灾祸。

详细释义

【解释】:招引灾祸。

【出自】:清·李渔《巧团圆·议赘》:“难道我老夫妻两口自己照管不来,还带着个如花似玉的闺女去招灾惹祸不成!”

【示例】:老张说怎么干,咱们就怎么干吧。别~,可没好处呀! ◎甘铁生《“现代化”茶馆》第二章

出 处

清·李渔《巧团圆·议赘》:“难道我老夫妻两口自己照管不来,还带着个如花似玉的闺女去招灾惹祸不成!”

近义词

惹火烧身,招灾揽祸

反义词

招财进宝

成语接龙

祸不单行行同能偶偶一为之之死靡他他乡故知知地知天天生丽质质伛影曲曲学诐行行己有耻耻言人过过眼烟云云朝雨暮暮去朝来来鸿去燕燕安鸩毒毒手尊拳拳拳盛意意在笔先先忧后乐乐道好古古井不波波光鳞鳞鳞次相比比物此志志足意满满腹狐疑疑误天下下车之始始终若一一点灵犀犀颅玉颊颊上三毛毛骨悚然然糠照薪薪尽火传传龟袭紫紫绶金章章台杨柳柳衢花市市井小人人人自危危言覈论论辩风生生拽活拖拖麻拽布布衣之交交口称誉誉满天下下马冯妇妇孺皆知知彼知己己溺己饥饥寒交迫迫不可待待贾而沽沽名钓誉誉不绝口口是心非非同寻常常年累月月明星稀稀世之宝宝马香车车马填门门庭若市市井之臣臣心如水水流花谢谢庭兰玉玉宇琼楼楼船箫鼓鼓鼓囊囊囊匣如洗洗心回面面面俱圆圆颅方趾趾踵相错错节盘根

英文翻译

to invite dis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