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如穿井 [ xué rú chuān jǐng ]

基本释义

穿:凿通。求学如同凿井。比喻在学习当中,学到的知识越深也就越难,因此为了获得更深的学问,必须要有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

详细释义

【解释】:穿:凿通。求学如同凿井。比喻在学习当中,学到的知识越深也就越难,因此为了获得更深的学问,必须要有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

近义词

学如登山

成语接龙

井中求火火烛银花花香鸟语语出月胁胁肩谄笑笑而不答答非所问问羊知马马马虎虎虎变龙蒸蒸蒸日进进退应矩矩步方行行之有效效死输忠忠不避危危在旦夕夕惕朝干干名犯义义正辞严严于律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疑辨惑惑世盗名名存实亡亡矢遗镞镞砺括羽羽翼已成成羣结党党邪丑正正色直绳绳趋尺步步步登高高举深藏藏头亢脑脑满肠肥肥遁鸣高高唱入云云开见日日异月更更令明号号啕大哭哭天抹泪泪流满面面从腹诽诽誉在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穿龈血血盆大口口直心快快意当前前仰后合合浦珠还还醇返朴朴斲之材材雄德茂茂林修竹竹马之好好景不长长虑却顾顾全大局局地扣天天下莫敌敌惠敌怨怨声载道道殣相属属词比事事往日迁迁延顾望望风捕影影影绰绰绰有余裕裕民足国国无宁日日中为市市井之徒徒劳无益

英文翻译

Learning is like passing through a 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