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暮入地 [ dàn mù rù dì ]

基本释义

旦:早晨。暮:晚上。地:地府。早晚就要进入地府。表示年龄已高,随时都可能死去。

详细释义

【解释】:旦:早晨。暮:晚上。地:地府。早晚就要进入地府。表示年龄已高,随时都可能死去。

成语接龙

地动山摇摇头稾脑脑满肠肥肥遁鸣高高翔远引引绳批根根牙盘错错落不齐齐心涤虑虑周藻密密密层层层出叠见见卵求鸡鸡肤鹤发发政施仁仁义之师师心自是是古非今今来古往往古来今今愁古恨恨相见晚晚生后学学识渊博博采众议议事日程程朱之学学富五车车殆马烦烦言碎辞辞多受少少头缺尾尾大不掉掉舌鼓唇唇枪舌剑剑胆琴心心慌撩乱乱作一团团头聚面面有难色色飞眉舞舞衫歌扇扇火止沸沸沸扬扬扬名四海海怀霞想想望丰采采葑采菲菲食薄衣衣不遮身身心交病病民蛊国国之干城城狐社鼠鼠穴寻羊羊头狗肉肉眼惠眉眉尖眼尾尾大难掉掉以轻心心如铁石石烂海枯枯木逢春春风沂水水性杨花花朝月夕夕惕朝干干名采誉誉不绝口口不应心心雄万夫夫荣妻贵贵而贱目目食耳视视死如饴饴含抱孙孙庞斗智智圆行方方便之门

英文翻译

Falling into the earth at 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