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藏瘝在 [ zhì cáng guān zài ]

基本释义

指贤人隐遁,病民之臣在位。

详细释义

【解释】:指贤人隐遁,病民之臣在位。

【出自】:《书·召诰》:“厥终智藏瘝在。”周秉钧易解:“纣政不善,贤者藏匿,病民者在位。”

出 处

〖出处〗《书·召诰》:“厥终智藏瘝在。”周秉钧易解:“纣政不善,贤者藏匿,病民者在位。”

成语接龙

在人耳目目无余子子夏悬鹑鹑衣鷇食食辨劳薪薪桂米珠珠规玉矩矩步方行行险徼幸幸灾乐祸祸绝福连连舆接席席卷天下下井投石石火电光光怪陆离离经畔道道而不径径情直行行成于思思不出位位卑言高高枕无忧忧国忧民民不堪命命若悬丝丝析发解解衣包火火冒三尺尺蠖求伸伸头探脑脑满肠肥肥遯鸣高高材捷足足不窥户户告人晓晓行夜宿宿水飡风风霜雨雪雪案萤窗窗间过马马翻人仰仰首伸眉眉高眼下下马冯妇妇孺皆知知人论世世俗之见见贤思齐齐天洪福福无双至至诚高节节衣缩食食不求甘甘之如饴饴含抱孙孙庞斗智智均力敌敌不可假假公营私私心妄念念念有词词不逮理理正词直直接了当当耳边风风禾尽起起承转合合眼摸象象齿焚身身价百倍倍日并行行远升高高才卓识识文谈字字字珠玉玉碎香销销魂夺魄魄荡魂摇

英文翻译

Wisdom is h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