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弃前嫌 [ juān qì qián xián ]

基本释义

抛弃旧有的嫌隙。

详细释义

【解释】:抛弃旧有的嫌隙。

【出自】:汉·王褒《九怀·株昭》:“瓦砾进宝兮,捐弃随和。”

【示例】:看在儿女面上,就~,破镜重圆吧。 ◎陈国凯《两情总是久长时》

【语法】:动宾式;作谓语、宾语;含褒义

出 处

汉·王褒《九怀·株昭》:“瓦砾进宝兮;捐弃随和。”

例 句

陈国凯《两情总是久长时》:“对他说,如果他不想找新的伴侣,看在儿女面上,就~,破镜重圆吧。”

近义词

宽宏大量,宽大为怀

反义词

斤斤计较,锱铢必较,不共戴天

成语接龙

嫌贫爱富富室大家家喻户晓晓行夜宿宿水餐风风兴云蒸蒸蒸日进进退有度度日如年年富力强强食自爱爱才如渴渴而穿井井中求火火上浇油油头粉面面如灰土土生土长长相思守守正不挠挠曲枉直直言勿讳讳兵畏刑刑于之化化民成俗俗下文字字里行间间不容息息交绝游游回磨转转忧为喜喜不自禁禁网疏阔阔论高谈谈情说爱爱惜羽毛毛骨耸然然糠照薪薪桂米珠珠槃玉敦敦默寡言言出祸随随事制宜宜嗔宜喜喜眉笑眼眼花撩乱乱作一团团花簇锦锦囊还矢矢口抵赖赖有此耳耳红面赤赤胆忠心心粗胆大大难临头头昏眼花花簇锦攒攒三聚五五经扫地地狱变相相反相成成羣结党党恶佑奸奸淫掳掠掠美市恩恩恩相报报本反始始乱终弃弃瑕録用用行舍藏藏器待时时移势易易如翻掌掌上观纹纹丝不动动静有常常胜将军军法从事事缓则圆

英文翻译

bury the hatch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