蛾眉皓齿 [ é méi hào chǐ ]

基本释义

蛾眉:像蚕蛾触须似的弯而长的眉毛。修长的眉毛,洁白的牙齿。形容女子容貌美丽。

详细释义

【解释】:蛾眉:像蚕蛾触须似的弯而长的眉毛。修长的眉毛,洁白的牙齿。形容女子容貌美丽。

【出自】:汉·司马相如《美人赋》:“臣之东邻,有一女子,云发丰艳,蛾眉皓齿。”

出 处

汉·司马相如《美人赋》:“臣之东邻,有一女子,云发丰艳,蛾眉皓齿。”

近义词

蛾眉螓首,明眸皓齿

成语接龙

齿白唇红 → 红装素裹裹粮坐甲甲冠天下下愚不移 → 移风振俗 → 俗下文字 → 字字珠玉 → 玉液金浆 → 浆水不交交詈聚唾 → 唾壶击缺 → 缺吃短穿 → 穿房入户户限为穿 → 穿穴踰墙 → 墙风壁耳 → 耳目昭彰 → 彰往考来来日大难 → 难分难舍 → 舍近即远 → 远年近岁 → 岁不我与 → 与世推移 → 移罇就教 → 教猱升木木干鸟栖栖冲业简简明扼要 → 要言妙道 → 道德文章章台杨柳 → 柳营花市 → 市井之臣 → 臣门如市市井之徒徒劳无功功盖天下下车作威威凤一羽 → 羽翼既成 → 成家立计计功程劳劳思逸淫淫言狎语 → 语短情长 → 长夜之饮 → 饮露餐风 → 风驰电逝 → 逝者如斯斯斯文文文君新寡寡二少双双喜临门门阶户席 → 席门蓬巷 → 巷议街谈 → 谈不容口 → 口直心快 → 快人快性 → 性急口快快意当前 → 前思后想 → 想望丰采 → 采及葑菲菲食薄衣 → 衣不兼采 → 采凤随鸦 → 鸦默鹊静 → 静言令色 → 色仁行违违条犯法法不徇情 → 情见乎言 → 言重九鼎 → 鼎鼎大名 → 名垂千古古为今用

英文翻译

pretty eyebrows and white tee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