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见骇闻 [ jīng jiàn hài wén ]

基本释义

耳闻目见后内心震惊。同“惊耳骇目”。

详细释义

【解释】:耳闻目见后内心震惊。同“惊耳骇目”。

【出自】:清·刘大櫆《与王君书》:“以故凡厥所有,皆与世龃龉,只可自娱,不堪共质。间尝出以示人,惊见骇闻,非怒则笑。”

出 处

清·刘大櫆《与王君书》:“以故凡厥所有,皆与世龃龉,只可自娱,不堪共质。间尝出以示人,惊见骇闻,非怒则笑。”

近义词

惊耳骇目

成语接龙

闻名丧胆胆大如斗斗量筲计计无返顾顾犬补牢牢骚满腹腹载五车车轨共文文人墨客客死他乡乡壁虚造造因结果果刑信赏赏心乐事事败垂成成群结党党坚势盛盛情难却却行求前前所未闻闻风远遁遁迹空门门单户薄薄技在身身家性命命中注定定倾扶危危言高论论黄数白白发偕老老马识途途途是道道高魔重重床叠架架谎凿空空口无凭凭城借一一手一脚脚忙手乱乱首垢面面是背非非分之念念兹在兹兹事体大大有文章章父荐屦屦及剑及及宾有鱼鱼水相欢欢蹦乱跳跳丸日月月圆花好好吃懒做做鬼做神神奸巨蠹蠹政病民民殷国富富在知足足尺加二二姓之好好学不倦倦尾赤色色授魂与与民除害害羣之马马如游龙龙跳虎伏伏而咶天天之骄子子为父隐隐迹埋名名士风流流风余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衣疏食食甘寝安安不忘危危若朝露

英文翻译

Appal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