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金石声 [ zuò jīn shí shēng ]

基本释义

金石:钟磬之类的乐器,声音清脆优美。比喻文章优美,音调铿锵。

详细释义

【解释】:金石:钟磬之类的乐器,声音清脆优美。比喻文章优美,音调铿锵。

【出自】: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文学》:“孙兴公作《天台赋》成,以示范荣期云:‘卿试掷地,要作金石声。’”

出 处

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文学》:“孙兴公作《天台赋》成,以示范荣期云:‘卿试掷地,要作金石声。’”

近义词

掷地有声

成语接龙

声色狗马马上墙头头上著头头晕眼花花朝月夕夕寐宵兴兴观群怨怨女旷夫夫荣妻贵贵贱无二二惠竞爽爽心悦目目交心通通时达务务本抑末末如之何何乐不为为德不终终其天年年衰岁暮暮景桑榆榆枋之见见势不妙妙手偶得得道多助助人为乐乐道安命命中注定定国安邦邦家之光光前裕后后患无穷穷极无聊聊以卒岁岁不我与与时偕行行将就木木坏山颓颓垣断堑堑山堙谷谷马砺兵兵慌马乱乱坠天花花说柳说说亲道热热心苦口口讲指画画地作狱狱货非宝宝刀未老老实巴交交口称誉誉不绝口口不应心心急火燎燎若观火火上添油油然而生生聚教养养精蓄锐锐不可当当行本色色飞眉舞舞爪张牙牙白口清清风峻节节用裕民民困国贫贫贱之知知遇之恩恩同父母母以子贵贵贱无常常年累月月圆花好好语似珠珠窗网户户告人晓晓风残月

英文翻译

Make gold stone s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