虑周藻密 [ lǜ zhōu zǎo mì ]

基本释义

藻:辞藻,措辞。密:缜密。思路严谨,措词缜密。考虑周到,辞采细密。

详细释义

【解释】:藻:辞藻,措辞。密:缜密。思路严谨,措词缜密。考虑周到,辞采细密。

【出自】:白寿彝总主编《中国通史》(第十三册)第二节:“元诗矫宋流弊,而失于多学晚唐,……然其佳者则婉转惆怅,附物切情,工整而流逸,清新而秀丽,虑周藻密而不涉于粗疏,意深韵远而不失之径直”。

出 处

白寿彝总主编《中国通史》(第十三册)第二节:“元诗矫宋流弊,而失于多学晚唐,……然其佳者则婉转惆怅,附物切情,工整而流逸,清新而秀丽,虑周藻密而不涉于粗疏,意深韵远而不失之径直”。

成语接龙

密锣紧鼓鼓角齐鸣鸣鹤之应应答如流流芳百世世异时移移日卜夜夜长梦短短褐不全全盘托出出师有名名垂后世世道人心心无二用用尽心机机不容发发蒙启蔽蔽日干云云屯席卷卷席而葬葬身鱼腹腹热肠荒荒唐无稽稽古振今今雨新知知来藏往往蹇来连连日继夜夜行被绣绣口锦心心狠手毒毒魔狠怪怪雨盲风风雨对床床下安床床上安床床头金尽尽欢而散散伤丑害害人不浅浅见寡闻闻风破胆胆壮心雄雄文大手手高手低低唱浅酌酌金馔玉玉质金相相得甚欢欢喜冤家家徒壁立立地成佛佛眼佛心心术不端端本正源源头活水水到渠成成人之美美女破舌舌桥不下下愚不移移风易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衣疏食食生不化化外之民民膏民脂脂膏莫润润屋润身身做身当当门抵户户告人晓晓以大义义不反顾顾盼神飞飞蓬随风风飞云会会少离多

英文翻译

Be care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