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观厌世 [ bēi guān yàn shì ]

基本释义

厌世:厌弃人世。对生活失去信心,精神颓丧,厌弃人世。

详细释义

【解释】:厌世:厌弃人世。对生活失去信心,精神颓丧,厌弃人世。

【示例】:生活的艰辛,爱憎的苦恼,使她产生了悲观厌世的情绪。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形容人对生活没信心

例 句

1. 生活的艰辛,爱憎的苦恼,使她产生了~的情绪。

近义词

忧心忡忡,郁郁寡欢

反义词

乐知天命,随遇而安

成语接龙

世世代代代为说项项庄舞剑剑树刀山山崩地裂裂裳裹膝膝行蒲伏伏地圣人人命关天天粟马角角户分门门生故旧旧雨重逢逢场作乐乐此不倦倦鸟知还还年驻色色厉胆薄薄命佳人人穷智短短寿促命命词遣意意气风发发皇张大大厦将颠颠仆流离离鸾别凤凤友鸾交交头互耳耳目闭塞塞翁得马马齿徒长长歌当哭哭丧着脸脸无人色色胆包天天震地骇骇目振心心血来潮潮鸣电掣掣襟露肘肘行膝步步雪履穿穿井得人人间天上上溢下漏漏泄春光光前绝后后起之秀秀而不实实蕃有徒徒劳无益益国利民民生凋敝敝鼓丧豚豚蹄穰田田月桑时时间如箭箭不虚发发迹变泰泰来否极极目远望望风而靡靡然向风风雨飘零零丁孤苦苦心积虑虑周藻密密不通风风激电骇骇心动目目动言肆肆虐横行行不贰过过犹不及及溺呼船船坚炮利利灾乐祸祸福同门

英文翻译

be pessimistic and worldwe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