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火蹈刃 [ fù huǒ dǎo rèn ]

基本释义

犹言赴汤蹈火。比喻不避艰险。《淮南子·泰族训》:“墨子 服役者百八十人,皆可使赴火蹈刃,死不還踵,化之所致也。”

详细释义

【解释】:犹言赴汤蹈火。比喻不避艰险。《淮南子·泰族训》:“ 墨子 服役者百八十人,皆可使赴火蹈刃,死不還踵,化之所致也。”

近义词

赴汤蹈火

成语接龙

刃树剑山山长水远远至迩安安国富民民不堪命命途多舛舛讹百出出其不备备多力分分房减口口出大言言行信果果然如此此发彼应应时对景景升豚犬犬牙相错错认颜标标枝野鹿鹿死谁手手到擒来来因去果果行育德德配天地地广人稀稀奇古怪怪雨盲风风流才子子曰诗云云期雨约约定俗成成名成家家烦宅乱乱作一团团头聚面面折廷争争风吃醋醋海翻波波澜老成成败利钝钝学累功功遂身退退如山移移根接叶叶落知秋秋风纨扇扇风点火火然泉达达地知根根椽片瓦瓦解冰消消声匿影影形不离离世遁上上当学乖乖嘴蜜舌舌尖口快快人快性性烈如火火灭烟消消极怠工工力悉敌敌不可假假誉驰声声势烜赫赫然而怒怒气冲冲冲锋陷鋭鋭挫气索索隐行怪怪事咄咄咄咄逼人人来人往往古来今今生今世世外桃源源源不绝绝顶聪明明日黄花

英文翻译

go through fire and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