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关险塞 [ jīn guān xiǎn sài ]

基本释义

津:渡口;关:关口;险:险要之地;塞:要塞。指水陆山川关隘、险要之处。

详细释义

【解释】:津:渡口;关:关口;险:险要之地;塞:要塞。指水陆山川关隘、险要之处。

【出自】:《史记·秦始皇本纪》:“善哉乎贾生推言之也,曰:‘秦并诸侯山东三十余郡,缮津关,据险塞,修甲兵而守之。”

出 处

《史记·秦始皇本纪》:“善哉乎贾生推言之也,曰:'秦并诸侯山东三十余郡,缮津关,据险塞,修甲兵而守之。”

成语接龙

塞翁失马马首是瞻瞻望咨嗟嗟悔无及及瓜而代代马望北北雁南飞飞米转刍刍荛之言言不及义义重恩深深恶痛绝绝少分甘甘心瞑目目无三尺尺瑜寸瑕瑕不揜瑜瑜不掩瑕瑕瑜互见见危致命命辞遣意意合情投投间抵隙隙大墙坏坏法乱纪纪群之交交颈并头头破血流流落他乡乡利倍义义愤填膺膺箓受图图作不轨轨物范世世代书香香消玉减减师半德德厚流光光风霁月月满则亏亏心短行行不踰方方寸不乱乱首垢面面谀背毁毁于一旦旦夕之间间见层出出幽迁乔乔文假醋醋海翻波波路壮阔阔论高谈谈天说地地崩山摧摧朽拉枯枯木逢春春风夏雨雨散云飞飞刍挽粒粒米束薪薪桂米珠珠璧联辉辉煌金碧碧血丹心心惊肉跳跳丸日月月异日新新学小生生花妙语语出月胁胁肩低眉眉头眼尾尾生抱柱柱天踏地地动山摧摧刚为柔柔远能迩迩安远至

英文翻译

Tianjin is in da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