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想心思 [ yǎn xiǎng xīn sī ]

基本释义

形容思念之切。唐 无名氏《杂词》:“眼想心思夢裏驚,無人知我此時情。”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思念之切。 唐 无名氏 《杂词》:“眼想心思夢裏驚,無人知我此時情。”

成语接龙

思断义绝绝口不道道无拾遗遗编绝简简要不烦烦文缛礼礼为情貌貌离神合合情合理理直气壮壮发冲冠冠上履下下笔如神神色自若若有所亡亡羊之叹叹老嗟卑卑礼厚币币重言甘甘井先竭竭诚相待待时而动动中窾要要利盗名名公巨卿卿卿我我我行我素素口骂人人取我与与民同乐乐以忘忧忧心如焚焚骨扬灰灰头土脸脸红耳热热心苦口口说无凭凭轼结辙辙乱旂靡靡然顺风风驰云卷卷帙浩繁繁华损枝枝末生根根结盘据据图刎首首下尻高高枕安卧卧薪尝胆胆裂魂飞飞龙在天天理良心心慈面软软香温玉玉汝于成成家立业业峻鸿绩绩学之士士饱马腾腾声飞实实繁有徒徒费唇舌舌端月旦旦旦而伐伐功矜能能工巧匠匠心独具具食与乐乐事劝功功败垂成成人之善善善恶恶恶言詈辞辞赋注评评头品足足尺加二二心两意意气飞扬扬清厉俗

英文翻译

The eyes think of the m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