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买贵卖 [ jiàn mǎi guì mài ]

基本释义

低价买进,高价售出。

详细释义

【解释】:低价买进,高价售出。

【出自】:汉·班固《汉书·景帝纪》:“吏受所监临,以饮食免,重;受财物,贱买贵卖,论轻。”

【示例】:若做经纪,贱心便起,~,损人利己。 ◎明·沈受先《三元记·饯行》

出 处

汉·班固《汉书·景帝纪》:“吏受所监临,以饮食免,重;受财物,贱买贵卖,论轻。”

成语接龙

卖公营私私淑弟子子为父隐隐姓埋名名存实亡亡魂失魄魄散魂消消愁解闷闷闷不乐乐天知命命在旦夕夕惕朝乾乾乾翼翼翼翼飞鸾鸾凤分飞飞鸾翔凤凤翥龙蟠蟠据固结结发夫妻妻儿老小小时了了了了可见见危授命命途多舛舛讹百出出神入化化鸱为凤凤皇来仪仪态万千千载一圣圣帝明王王佐之才才貌兼全全神贯注注玄尚白白璧青蝇蝇集蚁附附肤落毛毛举细故故家乔木木梗之患患至呼天天王老子子孝父慈慈明无双双足重茧茧丝牛毛毛遂自荐荐贤举能能言快说说白道绿绿草如茵茵席之臣臣心如水水涨船高高朋满座座无虚席席不暇暖暖衣饱食食生不化化民成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绝风清清浑皂白白云孤飞飞沿走壁壁间蛇影影只形单单鹄寡凫凫胫鹤膝膝行肘步步人后尘尘羹涂饭饭蔬饮水水宿风餐餐风宿水水流花谢谢兰燕桂

英文翻译

buy cheap and sell d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