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无二门 [ fǎ wú èr mén ]

基本释义

指法律统一,前后一致,不能随意变通。同“法出一门”。

详细释义

【解释】:指法律统一,前后一致,不能随意变通。同“法出一门”。

【出自】:《金史·高德基传》:“有犯罪当死者,宰相欲从末减。德基曰:‘法无二门,失出犹失入也。’不从。”

出 处

《金史·高德基传》:“有犯罪当死者,宰相欲从末减。德基曰:‘法无二门,失出犹失入也。’不从。”

成语接龙

门阶户席席地幕天天与人归归真反璞璞玉浑金金人缄口口口声声声振林木木人石心心雄万夫夫贵妻荣荣华富贵贵不期骄骄阳似火火上弄冰冰山易倒倒悬之危危言逆耳耳鬓厮磨磨盘两圆圆凿方枘枘凿方圆圆顶方趾趾踵相接接风洗尘尘羹涂饭饭蔬饮水水流云散散灰扃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荣没哀哀鸿遍地地利人和和盘托出出奴入主主一无适适材适所所向克捷捷报频传传为美谈谈古论今今雨新知知止不殆殆无孑遗遗声余价价值连城城北徐公公正不阿阿其所好好酒贪杯杯水车薪薪尽火传传檄而定定倾扶危危言高论论德使能能写会算算尽锱铢铢两相称称王称伯伯仲之间间不容砺砺岳盟河河梁携手手挥目送送往视居居利思义义无反顾顾盼自雄雄伟壮观观机而动动人心魄魄荡魂飞飞灾横祸祸从口生生动活泼泼油救火火热水深

英文翻译

There are no two la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