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不待时 [ jué bù dài shí ]

基本释义

指对已判死刑的重犯不待秋后而立即执行。封建时代处决死囚多在秋后,但案情重大者可立即处决,故谓。

详细释义

【解释】:指对已判死刑的重犯不待秋后而立即执行。封建时代处决死囚多在秋后,但案情重大者可立即处决,故谓。

成语接龙

时移世异异宝奇珍珍禽异兽兽心人面面授机宜宜喜宜嗔嗔目切齿齿如含贝贝阙珠宫宫邻金虎虎体熊腰腰缠万贯贯盈恶稔稔恶藏奸奸淫掳掠掠地攻城城下之盟盟山誓海海楛石烂烂额焦头头破血出出乎意料料敌如神神驰力困困心横虑虑周藻密密密层层层见错出出谋划策策马飞舆舆论哗然然糠照薪薪桂米珠珠圆玉润润屋润身身首异地地丑德齐齐心一力力排众议议论纷错错认颜标标新立异异地相逢逢时遇节节中长节节衣缩食食味方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尽援绝绝长补短短吁长叹叹老嗟卑卑宫菲食食藿悬鹑鹑居鷇食食而不化化整为零零敲碎打打家截道道貌凛然然糠自照照本宣科科第出身身心交病病风丧心心无二用用逸待劳劳而无功功成不居居下讪上上勤下顺顺天应时时易世变变化不穷穷而后工工力悉敌敌国通舟

英文翻译

Never wait for the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