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贤矩圣 [ guī xián jǔ shèng ]

基本释义

指效法圣贤。

详细释义

【解释】:指效法圣贤。

【出自】:宋·叶適《〈覆瓿集〉序》:“长铺广引,浩绝河汉,渠不起其辨!规贤矩圣,皎逾雪霜,渠不范其廉!”

出 处

宋·叶適《〈覆瓿集〉序》:“长铺广引,浩绝河汉,渠不起其辨!规贤矩圣,皎逾雪霜,渠不范其廉!”

成语接龙

圣帝明王王公贵戚戚戚具尔尔雅温文文奸济恶恶衣恶食食少事繁繁花似锦锦绣心肠肠肥脑满满山遍野野没遗贤贤良方正正中下怀怀恨在心心胆俱裂裂地分茅茅庐三顾顾而言他他山攻错错落有致致远任重重床迭屋屋乌推爱爱如己出出言有章章父荐屦屦贱踊贵贵壮贱老老气横秋秋收东藏藏锋敛鋭鋭挫望絶絶处逢生生知安行行间字里里丑捧心心满愿足足高气强强兵富国国耳忘家家亡国破破瓜之年年登花甲甲第连云云窗霞户户曹参军军令如山山穷水絶絶薪止火火尽薪传传龟袭紫紫气东来来者勿拒拒谏饰非非愚则诬诬良为盗盗嫂受金金石之计计穷势迫迫不及待待贾而沽沽名吊誉誉满天下下阪走丸丸泥封关关门闭户户枢不朽朽木粪土土崩鱼烂烂漫天真真刀真枪枪烟砲雨雨条烟叶叶瘦花残残民以逞逞心如意意满志得得马失马

英文翻译

Be virtuous and respect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