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发彼应 [ cǐ fā bǐ yīng ]

基本释义

这里发动,那里响应。

详细释义

【解释】:这里发动,那里响应。

【出自】:清·陈天华《警世钟》:“各做各的,怎么行呢?一定是要互相联络,此发彼应才行。”

出 处

清·陈天华《警世钟》:“各做各的,怎么行呢?一定是要互相联络,此发彼应才行。”

成语接龙

应答如响响和景从从俗浮沉沉声静气气得志满满腹牢骚骚人雅士士死知己己溺己饥饥駈叩门门无杂宾宾饯日月月夕花晨晨参暮礼礼奢宁俭俭不中礼礼仪之邦邦家之光光明正大大厦将倾倾耳注目目空一世世世代代代代相传传为佳话话中有话话不投机机关用尽尽情尽理理直气壮壮志凌云云开雾释释知遗形形影相对对簿公堂堂而皇之之死靡他他山之石石火光阴阴服微行行古志今今月古月月白风清清心少欲欲罢不能能不称官官虎吏狼狼顾狐疑疑团满腹腹中兵甲甲第连天天道宁论论长说短短褐不全全神灌注注玄尚白白日见鬼鬼抓狼嚎嚎天喊地地塌天荒荒时暴月月黑风高高遏行云云飞烟灭灭景追风风韵犹存存亡絶续续凫断鹤鹤归华表表里相济济苦怜贫贫而乐道道西说东东奔西向向壁虚造造谣生非非愚则诬诬良为盗盗玉窃钩

英文翻译

echo one ano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