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奇才 [ jīn guó qí cái ]

基本释义

巾帼:古代妇女的头巾和发饰,后借指妇女。女子中有特殊才能的人。

详细释义

【解释】:巾帼:古代妇女的头巾和发饰,后借指妇女。女子中有特殊才能的人。

【出自】:清·李汝珍《镜花缘》第一回:“据这景象,岂但是一二闺秀,只怕尽是巾帼奇才哩!”

出 处

清·李汝珍《镜花缘》第一回:“据这景象,岂但是一二闺秀,只怕尽是巾帼奇才哩!”

例 句

据这景象,岂但是一二闺秀,只怕尽是~哩!

成语接龙

才短气粗粗衣淡饭饭来张口口坠天花花晨月夕夕惕朝乾乾乾翼翼翼翼小心心如死灰灰头土面面红面赤赤子之心心腹之病病民害国国富民强强文假醋醋海翻波波路壮阔阔论高谈谈言微中中馈乏人人头畜鸣鸣于乔木木已成舟舟中敌国国而忘家家贫如洗洗颈就戮戮力同心心满原足足不出门门殚户尽尽忠报国国仇家恨恨海难填填坑满谷谷父蚕母母以子贵贵古贱今今月古月月落乌啼啼天哭地地利人和和光同尘尘羹涂饭饭囊酒瓮瓮里醯鸡鸡犬无惊惊心裂胆胆大泼天天伦之乐乐此不疲疲于供命命里注定定于一尊尊姓大名名垂万古古圣先贤贤身贵体体贴入微微不足道道边苦李李代桃僵僵李代桃桃李精神神融气泰泰极而否否终复泰泰山鸿毛毛羽未丰丰神异彩彩云易散散兵游勇勇冠三军军法从事事半功倍倍道而进进禄加官官报私仇

英文翻译

Woman Wiz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