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土难离 [ gù tǔ nán lí ]

基本释义

故土:出生地,或过去住过的地方,这里指故乡、祖国。难于离开故乡的土地。形容对家乡或祖国有无限的眷恋之情。

详细释义

【解释】:故土:出生地,或过去住过的地方,这里指故乡、祖国。难于离开故乡的土地。形容对家乡或祖国有无限的眷恋之情。

近义词

落叶归根

成语接龙

离析涣奔奔走如市市井之臣臣门如市市不二价价增一顾顾而言他他乡故知知章知微微服私行行尸走骨骨瘦如豺豺虎肆虐虐老兽心心烦意乱乱作胡为为善最乐乐不可言言之过甚甚嚣尘上上援下推推崇备至至再至三三茶六饭饭坑酒囊囊萤映雪雪花飘飘飘风急雨雨鬣霜蹄蹄间三寻寻流逐末末大不掉掉以轻心心慈面软软裘快马马不停蹄蹄閒三寻寻弊索瑕瑕不掩瑜瑜百瑕一一门心思思所逐之之死靡二二三君子子孝父慈慈眉善眼眼明手捷捷报频传传龟袭紫紫绶金章章台杨柳柳折花残残民以逞逞怪披奇奇文瑰句句栉字比比肩继踵踵武相接接连不断断梗浮萍萍飘蓬转转弯磨角角巾东路路见不平平易近民民安国泰泰山压卵卵石不敌敌力角气气充志骄骄奢放逸逸群之才才薄智浅浅见寡闻闻融敦厚厚德载物物阜民丰丰年稔岁岁时伏腊

英文翻译

be sentimentally attached to home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