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人卢下 [ yǐ rén lú xià ]

基本释义

谓依靠别人生活。郭沫若《芭蕉花》:“最初流到 贵州 省城,其次又流到 云南 省城,倚人庐下,受了种种的虐待。”

详细释义

【解释】:谓依靠别人生活。 郭沫若 《芭蕉花》:“最初流到 贵州 省城,其次又流到 云南 省城,倚人庐下,受了种种的虐待。”

成语接龙

下马看花花信年华华星秋月月明千里里谈巷议议不反顾顾影自怜怜我怜卿卿卿我我我见犹怜怜贫惜老老牛破车车驰马骤骤不及防防微杜衅衅稔恶盈盈盈一水水洁冰清清浊同流流光瞬息息息相通通今达古古今中外外合里差差强人意意得志满满坐风生生荣没哀哀感中年年事已高高枕安寝寝丘之志志洁行芳芳兰竟体体恤入微微乎其微微服私行行己有耻耻言人过过目不忘忘恩负义义浆仁粟粟陈贯朽朽木生花花说柳说说短论长长绳系景景星庆云云中白鹤鹤唳猿声声振屋瓦瓦影之鱼鱼帛狐篝篝灯呵冻冻解冰释释生取义义不反顾顾盼生姿姿意妄为为渊驱鱼鱼游釜底底死谩生生关死劫劫富济贫贫贱骄人人仰马翻翻天覆地地崩山摧摧刚为柔柔枝嫩叶叶瘦花残残汤剩饭饭牛屠狗狗彘不若若隐若现现世现报报雠雪恨恨如头醋醋海翻波

英文翻译

Relying on Lu X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