朽索驭马 [ xiǔ suǒ yù mǎ ]

基本释义

用腐烂的绳索驾驭奔驰的马。形容倾覆的危险十分严重。多含戒惧之意。亦作“腐索御马。”

详细释义

【解释】:用腐烂的绳索驾驭奔驰的马。形容倾覆的危险十分严重。多含戒惧之意。亦作“腐索御马。”

近义词

危如累卵

成语接龙

马尘不及及笄年华华星秋月月下花前前功尽弃弃好背盟盟山誓海海内鼎沸沸反连天天清气朗朗月清风风华正茂茂林修竹竹罄南山山复整妆妆聋作哑哑子托梦梦撒撩丁丁一确二二话不说说长论短短见薄识识明智审审时度势势倾朝野野心勃勃勃然变色色衰爱弛弛魂宕魄魄荡魂摇摇嘴掉舌舌敝唇枯枯脑焦心心腹之病病国殃民民怨沸腾腾云驾雾雾散云披披麻带孝孝子贤孙孙庞斗智智周万物物至则反反裘负薪薪桂米珠珠玉在侧侧足而立立身扬名名同实异异口同声声色俱厉厉精为治治病救人人杰地灵灵蛇之珠珠围翠绕绕梁之音音信杳无无可柰何何罪之有有口无心心事重重重熙累绩绩学之士士死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疑辨惑惑世盗名名高天下下阪走丸丸泥封关关山迢递递胜递负负衡据鼎鼎足而立立命安身身家性命命在旦夕

英文翻译

A rotten rope drives a ho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