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风月 [ yān huā fēng yuè ]

基本释义

指男女情爱之事。

详细释义

【解释】:指男女情爱之事。

【出自】:吴梅《风洞山·游湖》:“咳!弘光啊!都是些烟花风月担误了你也!”

出 处

吴梅《风洞山·游湖》:“咳!弘光啊!都是些烟花风月担误了你也!”

近义词

花前月下,风花雪月

成语接龙

月夕花朝朝三暮四四时充美美女破舌舌敝唇枯枯苗望雨雨帘云栋栋折榱坏坏法乱纪纪群之交交颈并头头足异所所见略同同心一意意满志得得步进步步人后尘尘羹涂饭饭牛屠狗狗行狼心心去难留留犂挠酒酒足饭饱饱经世变变容改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絶风清清风亮节节威反文文江学海海桑陵谷谷父蚕母母难之日日中必彗彗泛画涂涂炭生灵灵心慧齿齿落舌钝钝学累功功盖天下下不为例例行公事事宽即圆圆颅方趾趾踵相错错彩镂金金尽裘弊弊衣蔬食食不求甘甘拜下风风激电骇骇龙走蛇蛇头鼠眼眼花历乱乱作一团团花簇锦锦衣肉食食不餬口口耳并重重熙累洽洽博多闻闻风响应应天顺人人百其身身后萧条条解支劈劈风斩浪浪蝶狂蜂蜂迷蝶猜猜枚行令令行禁止止渴思梅梅妻鹤子子子孙孙孙康映雪雪鬓霜毛毛羽零落落魄江湖

英文翻译

refers to lovemaking (idi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