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枝细节 [ fán zhī xì jié ]

基本释义

繁多且细小的枝节。比喻事物的琐细部分。

详细释义

【解释】:繁多且细小的枝节。比喻事物的琐细部分。

【出自】:朱自清《罗马》:“这种单纯的对照教人觉得这座建筑是整整的一块。好象直上云霄的松柏,老干亭亭,没有一些繁枝细节。”

出 处

朱自清《罗马》:“这种单纯的对照教人觉得这座建筑是整整的一块。好象直上云霄的松柏,老干亭亭,没有一些繁枝细节。”

近义词

细枝末节

成语接龙

节衣素食食必方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多草广广厦万间间不容瞬瞬息千变变贪厉薄薄暮冥冥冥漠之都都中纸贵贵在知心心如寒灰灰心丧意意气相投投鼠忌器器满则覆覆水难收收锣罢鼓鼓衰力尽尽智竭力力挽狂澜澜倒波随随车夏雨雨歇云收收成弃败败柳残花花团锦簇簇锦团花花朝月夕夕惕朝干干净利落落井下石石沉大海海内鼎沸沸沸扬扬扬眉吐气气吞山河河清云庆庆吊不行行己有耻耻言人过过颊即空空前绝后后车之戒戒备森严严霜烈日日锻月炼炼石补天天荒地老老朽无能能说惯道道学先生生吞活剥剥床及肤肤皮潦草草庐三顾顾盼神飞飞龙在天天经地纬纬地经天天理人情情有独钟钟鸣鼎列列风淫雨雨泣云愁愁长殢酒酒龙诗虎虎啸狼号号天扣地地崩山摧摧刚为柔柔肠寸断断梗飘萍萍踪浪影影形不离离乡别土

英文翻译

Details